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认真组织开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13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认真组织开展南水北调

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宣传活动

 

        今年12月12日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纪念日,按照省南水北调办统一安排,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制定了通水三周年宣传工作方案,利用媒体和广场宣传等多次形式,开展通水三周年宣传活动。

12月12日,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在沙河景区红枫广场举行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宣传活动。通过展出宣传展版、悬挂宣传条幅、现场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就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通水和效益发挥、工程运行管理、依法保护管理南水北调工程方面等进行了广泛宣传。

通水三年来我市南水北调8个受水水厂已通水7个,通水率87.5%。2016—2017供水年度用水达效率46%(市区用水达效率64%,舞阳68%,临颍28%)。截止2017年10月31日,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已累计调水1.065亿m3,其中2017年度供水5420万m3完成年度用水计划的88%。供水目标已经涵盖市区、临颍县和舞阳县,南水北调水由原计划的辅助水源成为我市的主要供水水源。南水北调工程有效地保障了沿线的供水安全,改善了沿线城市居民民生,舞阳县、临颍县水厂和市区二、五、八水厂全部置换为南水北调水,市区四水厂也大部分置换为南水北调水,城市供水水质和安全保障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南水北调工程优化了沿线城市的生态环境,临颍县利用南水北调水,初步打造了千亩湖湿地公园,改善了城市居住和生态环境。各受水区水源置换后,地下水开采量明显减少,地下水水源得到涵养,地下水位得到不同程度回升,南水北调工程逐步发挥出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通过宣传活动,使社会各界更充分了解南水北调,进一步增强了节水、惜水意识和爱护保护南水北调工程的法制观念。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