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委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务虚会精神
时间:2017-12-01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认真学习贯彻

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委会第八次全体

会议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务虚会精神

 

     11月30日上午,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11月2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和11月1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务虚会精神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李洪汉首先传达了南水北调工程建委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张高丽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南水北调工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工程运行平稳,综合效益明显,水质总体良好,移民稳定发展,资金使用规范,管理有序有效,关键技术实现突破。张高丽强调,要突出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继续扎实做好南水北调工程各项工作。要加强安全管理,深入推进规范化管理和运行监管,保证工程平稳运行。要强化监测保护,把三先三后原则落实到位,确保调水水质稳定达标。要做好移民帮扶,把该给的政策给足、该办的事情办好,促进移民和当地群众同步实现小康。要建立良好的节水、调水和用水机制,优化水量省际配置和调度,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保障好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用水需求,推动工程充分发挥效益。要深入研究论证,有序推进后续工程建设准备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强化协调配合,完善管理体制,落实支持政策,把南水北调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汪洋指出,南水北调工程建成运营并取得巨大成效,再次验证了我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要认真总结工程建设和运营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按照生态优先的原则,加强南水北调生态建设,打造清水走廊绿色走廊。要强化节水意识,使工程长久造福人民、造福社会。要进一步拓展工程效益,加大移民帮扶力度,确保他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不掉队。加快建立适应新时代要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于晓冬传达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务虚会特别是鄂竟平主任讲话精神。鄂竟平指出,南水北调工程全面通水三年以来,工程运行平稳,质量安全可靠,水质稳定达标,移民整体稳定,工程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发挥,社会反响良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工程的效益。当前,南水北调事业已经步入新时期,进入新阶段。在今后一段时间,要把以问题为导向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建委会八次全会精神以及谋划明年和今后工作的出发点和切入点,坚决打好防范和管控重大风险的攻坚战。

鄂竟平指出,目前,南水北调工作中不可控因素依然很多,各种风险并存,也面临着新问题、新挑战,在工程运行、水质保护、移民稳定发展、水费收缴、规范化管理、提升用水量、管理体制等方面,存在若干具体问题。这些问题是工程能否充分发挥效益的症结所在,应引起高度重视。集中精力盯紧问题,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问题,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十分迫切的。关于下一步工作,鄂竟平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此来推动南水北调各项工作。从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出发,去研究谋划南水北调各项工作,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运用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态度、专业的方法,进一步筹划好明年和今后的工作,促进南水北调事业健康发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风险的预防、排查、整改、落实。他希望各单位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齐心协力、上下同心,形成共识、协同联动,确保工程安全平稳运行,充分发挥工程综合效益,造福沿线人民,造福中华民族。

最后,漯河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李洪汉指出南水北调工程建委会第八次全会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务虚会是南水北调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南水北调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筹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南水北调工作的十分重要会议。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鄂竟平主任提出的以问题为导向,找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此来推动南水北调各项工作。要结合当前我南水北调工作实际,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关的措施和计划,认真谋划安排2018年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工程运行管理规范化,确保工程安全平稳运行,充分发挥工程综合效益,使我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