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举行南水北调工程断水应急演练
时间:2017-11-08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举行南水北调工程

断水应急演练

 

为提高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断水应急反应能力,确保供水安全,2017116日,漯河市南水北调办举行南水北调工程断水应急实战演练。上午950分,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于晓冬宣布演练开始。市南水北调办调度人员、巡线班组、各管理房值守人员、五水厂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真实模拟漯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10号分水口门供水管道市区五水厂支线9#检修阀井(五水厂南侧人民路北)处发生故障,导致向五水厂供水中断,漯河市启动断水应急预案,和五水厂协调联动,做好断水应急处置工作。市南水北调办对这次断水应急演练高度重视,编制了应急演练方案,做了细致周密的准备工作。这次演练目的明确,组织得力,方案具体,操作性强,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目的,为各现地管理房应对断水风险积累了实战经验。

随着我市南水北调供水范围逐步扩大,受水区对南水北调水的依赖度越来越高,一旦发生断水,对居民生活和社会稳定造成的影响也越来越大。确保工程运行安全和正常供水,责任重大。运行管理人员必须增强风险意识,随时做好应对各种风险的准备,防范断水风险。

演练结束后,于晓冬副主任要求,各巡线班组及管理房值守人员要加强对工程运行设施的监测、检查、巡查、维修和养护,禁止在配套工程保护范围内实施影响工程运行、危害工程安全和供水安全的行为;要加强排查,对可能危及工程安全和影响供水运行的隐患或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响应,及时处理,并依法处置破坏供水的违法行为,尽最大可能消除安全隐患和供水风险。确保我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安全、供水安全,造福受水区人民群众。

 

演练场景

 

(图一)断水应急演练部署

 

 

(图二)讲解断水操作程序

 

(图三)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图四)下达断水调度指令

 

(图五)现场操作断水调度指令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