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举行现地管理房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17-11-08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举行现地管理房

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为了提高单位职工和管理房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普及火灾常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漯河市南水北调办于2017116日组织开展了以“预防为主、消防结合”为主题的消防应急演练,各管理房值守人员、线路巡查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市南水北调办运管科董志刚同志围绕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演练开始,点火员点燃了火桶,每组依次轮流进行灭火演练。检查灭火器压力值、上下颠倒灭火器使桶内干粉松动、一拔、二握、三瞄、四扫。通过亲身体验,大家知道怎样使用灭火器。同时消防员讲解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面对面的传播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给一线生产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加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家“零距离”体验消防、感受消防,使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为具体的实战演练,形成良好的互动范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场景

               (图一)学习消防安全常识

 

(图二)现场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图三)现场操作使用灭火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