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时间:2017-03-23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积极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0至26日为第三十届“中国水周”,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和漯河市水利局结合,利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南水北调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3月22日,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在沙河景区红枫广场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南水北调宣传活动。通过展出宣传牌、悬挂宣传条幅、播放《办法》录音、现场向市民讲解等方式,就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通水和效益发挥、工程运行管理、依法保护管理南水北调工程方面等进行了广泛宣传。

目前,我市南水北调通水目标已达到7个,占南水北调受水水厂数的87.5%,累计用水6906,南水北调供水范围已经覆盖市区、舞阳县和临颍县,供水效益不断扩大。

我市南水北调通水以来,配套工程保障了沿线城市的供水安全。舞阳县、临颍县主城区自来水供水全部为南水北调水,成为新的供水“生命线”。市区二、四、五、八水厂也置换为南水北调水,南水北调水已经成为市区主要饮用水源。城市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地下水开采量明显减少,地下水水源得到涵养,地下水位得到不同程度回升。

南水北调工程改善了沿线城市居民民生。南水水质普遍优于沿线城市地下水,舞阳县通水以来,居民普遍反映,“以前用的自来水烧开后,上面漂了一层白沫子,得澄好大一会才能喝,水垢也很大;现在烧出来的开水不仅没有水垢,味道比以前也好喝多了。”老百姓恳切的言辞和真切的体会,是工程效益发挥的最好证明,也是对南水北调工程最大的肯定。

南水北调工程优化了沿线城市的生态环境。临颍县利用中线工程来水,初步打造了千亩湖湿地公园,改善了城市居住和生态环境。

通过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充分了解南水北调,进一步增强了节水、惜水意识和爱护保护南水北调工程的法制观念。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