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建机制 提水平 着力规范运行管理工作
时间:2017-03-15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建机制    提水平

着力规范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2017年是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规范提升之年。为全面提升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水平,市南水北调办以全省开展运行管理规范年活动为契机,以省办飞检问题整改为抓手,着力规范工程运行管理,确保工程效益持续发挥。

3月7日市南水北调办召开运行管理例会,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运行管理工作,对省办飞检提出的问题研究整改意见,并对2017年度运行管理工作做出安排。市南水北调办全体运行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运行管理科、各现地管理房和巡线班组长汇报了2016年工作情况,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于晓冬全面总结了2016年运行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运行管理制度还不健全,有待完善。二是巡线工作不够全面,对发现的问题跟踪问效不及时。三是值守与巡线工作记录不够详实,应注意影像资料、文字资料等的存档留据。

会议强调,2017年是我市工程运行管理的关键年、规范年,要全面提升运行管理水平,保障工程运行和供水安全,确保工程效益持续发挥。一是建立例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各班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总结经验,安排下步工作。二是建立工作台帐。制定现地管理房职守、巡线工作台帐,明确工作目标,完成时限,责任到人。三是抓好问题整改。以省办飞检问题整改为抓手,健全完善制度,规范运行管理行为,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跟踪问题整改效果。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四是加强安全生产督查。加强工程沿线巡查,及时养护工程设施,制止危及工程安全运行的行为,排查梳理安全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配套工程安全运行;编制工程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防汛应急队伍和防汛物资,确保安全度汛;加强对配套工程管道沿线和阀井周边污染源的排查管控,确保供水水质安全。五是强化运管培训。做好培训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的操作能力。采取以会代训或邀请自动化、阀件厂家技术人员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岗位培训,使工程运行管理人员熟悉业务,胜任工作,提高实际操作水平。六是组建执法队伍。充分利用现有人力资源,选择优秀骨干,加强执法培训,建立一支业务精、作风硬、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执法队伍。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