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全市南水北调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01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召开全市南水北调工作会议

228日上午,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南水北调工作会议,贯彻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和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16南水北调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2017年度的工作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孟奇主持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南水北调办主任李洪汉对南水北调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市南水北调办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水利局长、分管南水北调工作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李洪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南水北调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南水北调工作目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要求全市水利、南水北调系统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全市一盘棋,共同努力,克难攻坚,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南水北调建设工作圆满收官。

  李洪汉强调,2017年,南水北调工作将进入工程全面收尾、征迁验收和运行管理规范提升阶段,各县区要重点确保征迁验收任务按期完成,管理设施如期开工建设,同时还要配合市南水北调办做好水费征缴和行政执法等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完成征迁验收。县区作为征迁验收工作主体,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向政府主管领导汇报,争取政府大力支持。要按照全省征迁验收会议要求和征迁验收实施细则》,不等不靠,加强部门协调,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抓紧做好征迁遗留问题处理、历次审计问题整改、资金清理和财务决算、征迁档案归档等相关工作。市水利局、南水北调办将建立征迁验收督办台账,细化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按期完成我市征迁验收任务。二是全面完成工程尾工,加快管理设施建设。相关县区要加大征迁和环境保障力度,为管理所和剩余现地管理房及早开工建设创造条件,按期完成管理设施建设任务。南水北调办将继续实行班子成员分包尾工和管理设施建设的制度盯紧盯死各自分管的项目按照省南水北调办制定的台账和时间节点任务督促相关单位加快工作进度,优化施工方案,落实保证措施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三是做好南水北调水费征缴工作。县区要充分发挥体制优势,多向政府反映汇报,督促协调所在水厂按时缴纳水费,配合市南水北调办做好水费征缴相关工作,按期完成我市水费征缴任务四是切实加强资金监管和廉政建设。南水北调工程社会关注度高,资金监管压力大,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确保清正廉洁。要依法依规加强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格审查每一项补偿和开支,坚持杜绝不合理开支要认真做好历次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堵塞资金管理漏洞,确保干成事、不出事,实现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的目标。五是依法加强配套工程设施保护管理。市南水北调办今年要组建执法队伍,加强配套工程执法巡查,依法处理各种危害工程设施安全的行为县区作为配套工程保护的责任主体,要主动作为,加大配套工程执法力度,和市南水北调办配合联动,形成合力,依法从严从快处理违法案事件,维护配套工程安全运行秩序,确保工程效益持续发挥。六是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实际,切实加强配套工程沿线和阀井周边区域污染源的排查、管控,确保供水水质安全。同时,市南水北调办今年将认真修订配套工程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提高突发应急事件处理能力,保障供水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孟奇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认清南水北调面临的形势任务,按照会议安排,认真做好2017年度南水北调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县区作为征迁工作主体,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按照4月底前完成县级自验这个时间节点,实行清单管理倒排工作进度,细化节点任务,责任落实到人。二是要充实力量,加快推进。在当前征迁验收攻坚冲刺的关键时刻,各县区要抽调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同志补充到南水北调工作中去,要对相关乡镇压死责任,对历次审计问题要限期整改到位,按照目标节点任务,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做好配合,形成合力。各相关县区要加大征迁工作力度,及早交付管理设施建设用地,并做好建设过程中的环境保障工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配套工程保护和行政执法工作,依法查处破坏、毁损和影响配套工程安全的案事件,确保工程安全运行,持续发挥效益。要配合做好南水北调水费征缴工作,多向政府领导汇报,督促协调所在水厂按时缴纳水费,按时完成水费征缴任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