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02-10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

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171月17日全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后,漯河市南水北调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刘正才主任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南水北调各项工作。

119日,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向市水利局党组和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题汇报了会议精神。市政府对南水北调工作高度重视,对做好2017南水北调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121日下午,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漯河市南水北调水费征缴意见。29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南水北调水费征缴工作的通知》,为下一步做好水费征缴工作提供了政策保证。

29上午,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全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以及刘正才主任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南水北调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南水北调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2017南水北调工作重点。

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李洪汉全面总结了2016年我市南水北调工作取得的成效。2016是我市南水北调工作全面转型的关键之年,市南水北调办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规范规程,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协调,积极推进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2016年,漯河市配套工程主管道全线贯通,南水北调通水目标已达到7个,占南水北调受水水厂数的87.5%,通水目标基本实现南水北调用水量、覆盖范围和供水效益日益扩大。按照省南水北调办制定的目标节点,有序组织工程和征迁验收工作,加快变更索赔处理进度。以规范化、法制化为目标,切实加强工程运行管理。组建了现地管理房值守和工程巡查队伍建立完善了运行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岗位技能培训,提高运行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认真开展《办法》宣贯,水量调度、用水管理等方面严格按照《办法》规定执行。在南水北调执法队伍组建前和市水利局协调做好委托行政执法工作,运行管理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工作上高标准,纪律上严要求,负责务实,敢于担当,做到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工作上扎实,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根据全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提出2017年漯河市南水北调工作要点如下:一是全面完成工程尾工。尽快完成穿越沙河工程,争取三水厂及早通水。加强和规划、土地、建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完成管理处所手续办理,督促县区尽快完成选址征迁,尽快开工建设。二是确保工程和供水安全。加大运行管理人员系列培训力度,健全与干线工程管理单位、受水水厂联络协调机制,统一联动调度。组建南水北调执法队伍,加强工程巡查和设施保护。健全完善污染防控以及水源切换等各项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水平,确保供水安全和社会稳定。三是做好南水北调水费征缴工作。督促市财政和相关县区按照征缴意见归集应缴水费,完成年度水费征缴任务。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建立水费征缴长效机制,将市本级水费征缴纳入年度财政预算管理,建立县区水费征缴督查机制,督促相关县区及时上缴南水北调水费。四是有序推进工程验收和征迁验收。细化节点目标,强化保证措施,加强督促检查,按期完成验收任务。五是加强投资管理和资金监管。做好配套工程完工结算、投资归类等工作,全面完成工程变更索赔处理工作。加大内部审计检查力度,加强资金使用全过程监管,切实防范资金使用风险。六是建立完善队伍支撑体系。坚持以政治理论武装干部职工头脑,注重知识、能力、素质的全方位提升。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抓严管,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组织保证。根据工程运行管理工作要求,对现行运行管理队伍进行优化、重组、提升,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高、能力强的运行管理队伍,为配套工程安全、规范、稳定运行,持续发挥效益提供保证。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