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区八水厂于今日试通水
时间:2016-12-12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漯河市水厂于今日试通水

漯河市南水北调通水目标基本实现

 

    1212日,漯河市区水厂(位于漯河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试通水。自此,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结束没有水厂的历史,优质的丹江水将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特别是食品加工业和居民生活提供充足的水源保障

    漯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总面积41平方公里,人口约10万人,进驻企业650家,其中世界五百强企业15家,国内五百强企业6家,尤其以食品、饮料企业居多,对水质、水量的要求比较高。但开发区辖区内没有水厂,自来水供应严重不足,质量不高,不能满足工业和民生需要。

    漯河市水厂为漯河市政府招商引资项目,由华电水务集团投资兴建。该项目是华电水务确定的膜处理示范基地,采用国际先进的超滤膜生产工艺生产,出水水质达到最新国家标准,投产后必将成为吸引高端食品饮料品牌落户的一大优势。

    目前,漯河市南水北调通水目标已达到7个,占南水北调规划受水水厂数的87.5%,分别是:市区二、四、五、八水厂和舞阳县水厂、临颍县一水厂、临颍县二水厂(千亩湖生态供水和南水北调应急水源),南水北调供水已基本实现全覆盖,工程供水运行持续、平稳,供水效益日益扩大。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