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区五水厂于今日正式试通水
时间:2016-11-07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漯河市水厂于今日正式试通水

 

11月7日,经过紧张有序的通水准备,随着漯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施工6五水厂支线最后一段管道静水压试验圆满完成,漯河市区水厂(位于召陵区)正式试通水。自此,召陵区城市供水管网注入经过长途奔袭而来的清冽的南水北调水源,召陵区城区居民将用上优质的丹江水。

漯河市承接南水北调水源的水厂共有8(规划7个,新增水厂1个),其中市区5个(分别是市二、三、四、五、八水厂),临颍县2个(临颍县一、二水厂),舞阳县1个。目前我市南水北调通水目标已达到6个,占南水北调规划受水水厂数的85.7%,分别是:市区二、四、五水厂和舞阳县水厂、临颍县一水厂、临颍县二水厂(千亩湖生态供水),累计供水5260多万方,南水北调供水已基本实现全覆盖,工程供水运行持续、平稳,供水效益日益扩大。年底前,除市区三水厂因穿沙问题影响外,我市南水北调通水目标可达到7个,南水北调受水水厂通水率将达到87.5%。

 

                                             2016年11月7日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