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市南水北调办党支部召开“党员活动日”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6-05-12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市南水北调办党支部召开“党员活动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510日,市南水北调办党支部召开“党员活动日”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水利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和市直工委“党员活动日”实施方案,启动市南水北调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由市南水北调办党支部书记于晓冬主持,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李洪汉参加会议并做学习辅导市南水北调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于晓冬传达了市直工委“党员活动日”实施方案。支部宣传委员张全宏传达了市水利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李洪汉对学习教育进行辅导李洪汉对做好市南水北调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市南水北调办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全体党员必须高度重视,确保足量的时间、足够的精力保质保量来开展和完成此项工作。二要将学习教育工作作为促进南水北调运行管理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战斗力的重要抓手。全体党员要以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韧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南水北调运行管理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三是要处理好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当前南水北调尾工建设和运行管理任务繁重、各项工作全面开展的情况下,要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获、学有成效,通过学习促进工作的开展,同时,又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学习的理解,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丰收。

   对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李洪汉要求,一是学党章,主旨在于明“规”。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守纪律、讲规矩,就必须学好党章,依章而行。学好党章党规,就是要使全体党员明确规则、牢记规则、敬畏规则,通过明规而立柱,立起牢牢的强基支柱。二是学系列讲话,主旨在于明“理”。习近平担任总书记以来,发表系列讲话,其中的很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既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组成部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要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系统地而不是割裂地、具体地而不是抽象地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实际上就是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就是将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入耳入脑入心、入骨入髓,补思想之钙、铸精神之魂。三是做合格党员,主旨在于明“做”。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中就有:冲锋在前、退却在后;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共产党员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襟与情怀。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更是要求党员干部要处处率先垂范。通过“两学一做”,全体党员要明确“我是谁”、“我做什么”、“我该怎么做”。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推动南水北调运行管理和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根据局党组学习安排,结合市南水北调办实际情况,李洪汉对市南水北调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真学真懂,下真功夫学,真心实意学,反复深入研读党章的条文,逐字逐句地加以领会,把握党章的理论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班子成员要做到带头学、作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做学习的参与者和示范者。三要把学习党章、学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系统学习,融会贯通理解,把握精髓要义,深学细照笃行。四要结合南水北调实际学,把党章规定的基本原则、根本任务、战略目标和基本要求落实到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各项工作中,转化为做好岗位工作实实在在的行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