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全面提升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水平
时间:2016-04-18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全面提升

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市南水北调办公室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全体人员业务素质和水平,4月15日下午,根据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安排,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学习动员会,传达局党组扩大会议、市水利局四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会精神和省南水北调办《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的意见》,对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决定从本月起,每月的第二周星期五下午为固定学习时间,如果有事则顺延下一周安排学习。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李洪汉指出,鉴于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为市水利局唯一的副县级二级单位,学习工作要体现高标准、严要求,为其他二级单位做好表率。对做好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的重要性,李洪汉指出,一是加强学习是当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今年又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内教育的再动员、再深化也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县处级以上的“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实现党内教育重心下移,更接地气,并成为一种经常性教育更是抓紧基层党建、抓好党员管理的强本固基之策。局党组也提出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加快我市水利改革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因此,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按照局党组的统一安排,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政治保证。二是加强学习是落实巡视、巡察意见的要求。去年10月底,市委巡察组对市水利局进行了巡察,从今年2月25日起,省委巡视组对省南水北调办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从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看,存在着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缺少实践性学习;学习制度坚持得不够好,存在层层递减现象;对党的知识学习不够深、不够透;运行管理队伍培训不够等现象。对这些问题,我们要清醒认识,加强学习,认真整改。三是加强学习是规范运行管理,提高运行管理水平的需要。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通水以来,我们通过制定完善规章制度,组建运行管理队伍,开展业务培训等方式,工程供水整体安全平稳,发挥了明显效益。但制度、规范执行不到位,运管人员业务不强,运行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依然存在。省南水北调办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的意见》,要求创新方式,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规范工程运行管理。因此,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大学习教育和培训力度,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全面提升运行管理工作水平。

   对下一步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的学习教育,李洪汉强调,一要下真功夫学,真心实意学对即将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要反复深入研读党章的条文,逐字逐句地加以领会,把握党章的理论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把学习党章学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系统学习,融会贯通理解是班子成员带头学、作表率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做学习的参与者和示范者。三要结合南水北调实际学。按照省南水北调办培训计划,结合我市实际,认真组织业务学习培训;创新学习载体,对运行、调度、日常维护、安全巡查等岗位,开展岗位练兵和知识竞赛活动,全面提升运行管理工作水平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