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责任目标签订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5-03-04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系统

党风廉政建设暨责任目标签订工作会议精神

 

2015227,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责任目标签订工作会议召开后,漯河市南水北调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分析2015年工作形势,认真部署2015年工作重点。

33上午,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向市政府分管领导专题汇报了会议精神。33日下午,组织召开市南水北调办(建管局)全体人员和参建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了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责任目标签订工作会议和王小平主任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究当前漯河市南水北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南水北调尾工建设任务,努力实现南水北调工作由建设管理向运行管理的转型发展。

根据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提出2015年漯河市南水北调工作要点如下:一是完成工程收尾,确保配套工程全面通水。加快配套工程尾工进度,确保配套工程上半年全面完成,适时开展静水压试压,下半年具备受水条件的水厂全部投用。6月底基本完成配套分部工程验收,单位工程验收达到60%,年底前基本完成配套工程合同项目验收。二是做好投资管理工作,确保工程圆满收官。对照变更索赔工作台帐,加快处理节奏,全面完成变更索赔处理工作;做好完工结算、投资归类工作;做好配套工程投资管理工作。三是做好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确保工程发挥应有效益。认真落实用水计划,做好输水线路与水厂的对接,协调总干渠分水口门与配套线路、水厂供水联动调度,按计划接水供水;从体制、技术、资源、制度等方面做好运行管理准备,顺利实现由建设管理向运行管理的转变;做好配套工程供用水合同的签订、水费的征缴等工作。保证工程正常有效运行,让沿线居民用得上、用得起水,造福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四是严格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进一步完善资金使用和监管制度,加强资金使用全过程管理,堵塞管理漏洞,确保资金安全;继续严肃财经纪律,加大审计检查力度,确保建设廉洁工程,确保干部队伍安全。五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为南水北调转型发展提供保证。制定相关培训计划,分期分批对干部职工进行培训;重点加强运行管理培训,组织岗前培训,确保操作人员持证上岗,运行管理人员培训上岗,提高实战技能,确保接水线路安全运行,管理规范;开展水量调度、安全生产培训,适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重点宣贯落实水量调度、运行管理及安全生产制度,确保配套工程安全运行,充分发挥效益。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