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主动上门 解决难题 市建委倾力服务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时间:2014-08-2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主动上门   解决难题 

市建委倾力服务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今年是南水北调工程的通水收官之年,配套工程建成通水后,我市的供水保障能力将大大提高,南水北调水将成为我市的主要饮用水源,广大市民就可以用上优质安全的丹江口水库水。目前,我市配套工程建设总体进展顺利,已累计完成管道铺设116公里,占总长的96.6%。剩余工程主要是市区水厂支线和部分穿越铁路、河道等控制性工程。但由于市区段工程建设与市政道路、排水管网等相互交叉多,施工和迁建难度很大,为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带来风险。

为全力服务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确保市区段工程早建成、早见效,尽快惠及全市人民。821日下午,市建委主任姚云华带领市建委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科室、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南水北调一线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市水利局局长李献伟,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市南水北调建管局局长潘彦君陪同。

姚云华一行沿市区段配套工程管道铺设线路进行了全程查看。在管道穿越沙、澧河顶管工程施工现场和太行山路段,姚云华与施工单位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和需要市建委协调解决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市南水北调建管局局长潘彦君介绍了漯河市南水北调工程总体情况,各相关施工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工程建设中需要市建委协调解决的问题。姚云华要求市建委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对这些问题逐一认领,责任到人,限时解决。

姚云华表示,南水北调是国家重点工程,是全市的大事,市建委要全力支持,真诚服务,积极配合,对问题逐一落实好。对南水北调管线与市政道路交叉施工问题,由杨志亭主任负责,协调白云山路施工单位,按照南水北调建设需要,该破路就破路,不讲条件,搞好配合。对于太行山路顶管问题,市政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同时,希望市南水北调办督促施工单位优化施工组织,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量把工期向前赶,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对市区段水厂支线建设渣土、泥浆清运以及回填素土的问题,明天,环卫部门就要为施工单位办理清运车辆通行证,并免收或缓收有关费用,与施工单位配合做好环境保洁工作。对市区段顶管工程施工降排水问题,市政管理处要做好向市政排水系统排水配合工作并免收相关费用。对于水厂建设问题,建委城建科要履行好行业指导和监管职责,牵头督促加快水厂建设进度,确保按期承接南水北调水,充分发挥供水效益。

姚云华要求,市建委要用足用好职能权限,对南水北调涉及的审批事项,简化程序,特事特办,要事先办,可以采取先干再批、边干边批、完善手续的方法,保证工程进度。同时,对所有收费事项一律全免或缓交,全力服务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市南水北调建管局局长潘彦君表示,要全力加快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按期完成我市配套工程建设任务,回馈市建委对南水北调工作的大力支持配合。同时,市南水北调办将正确处理好重点工程与城市建设维护的关系,最大限度地保护好城建成果,最大限度地配合好城市管理,实现重点工程建设与城市建设和谐共赢。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