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工作务虚会精神
时间:2014-07-1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

省南水北调工作务虚会精神

 

714日上午,漯河市南水北调办召开会议,传达省南水北调工作务虚会精神,通报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进展情况,分析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南水北调办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潘彦君首先传达了王小平主任在全省南水北调工作务虚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南水北调办各位副主任的工作安排意见,分析了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潘彦君指出,虽然我市配套工程建设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绩,但总体形势不容乐观,如期实现通水目标还存在一定风险。一是穿越铁路工程还存在不可控因素。二是市区段水厂支线因设计变更进展缓慢。三是临时用地复垦受客观因素影响。四是质量、安全风险依然存在。

对下半年工作,潘彦君强调,要按照省南水北调办的部署,紧紧围绕通水总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统筹协调,强化落实,全力推进配套工程建设。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推进工程进度。要盯紧盯死穿越铁路工程委托建管合同的签订,协调铁路施工企业尽快开工。要加强剩余风险标段的督导管控,督促施工单位加大资源投入,逐节点安排,倒排工期,尽快完成建设任务。二是持续高压,保证质量安全。正确处理质量、安全和进度的关系,加大质量、安全检查的密度和频次,督促各参建单位落实质量、安全的保证措施,强化汛期施工安全管理。坚决不能因为进度放松对工程质量、安全的管理控制,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始终受控。三是尽快完成征迁收尾工作。督促县区及时解决城区段工程推进出现的征迁问题,确保工程快速推进。要加快复垦工作进度,妥善处理复垦返还面临的问题和矛盾,确保社会稳定。四是统筹安排好静水压试验和分部工程、单位工程验收、通水验收、竣工验收工作。五是抓紧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实行联审联批方式,加快变更处理审查审批进度。六是加强防汛值班,完善度汛方案和应急抢险预案,落实防汛保障措施,确保配套工程安全度汛。七是抓紧统计受水水厂建设进展情况,督促建设滞后的县区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建成受水,发挥效益。八是加强资金管控,建设廉洁工程。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事、管人、管权、管钱,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把南水北调工程建成阳光工程、廉政工程。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