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市长曹存正察看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时间:2014-06-0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市长曹存正察看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530日上午,市长曹存正轻车简从,在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瑞红、市政府秘书长陈鹏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威、市水利局局长李献伟、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潘彦君的陪同下,深入配套工程施工现场察看工程建设情况。

在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市区三水厂支线穿越沙河沉井工程施工现场,曹市长认真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向施工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施工组织、安全管理等情况。当了解到三、四水厂支线穿越沙、澧河工程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建设周期长,目前建设规模在全省同类工程中尚属首例时,曹市长要求,穿越沙、澧河工程是配套工程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工程能否顺利完工,关系到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能否早日发挥效益。建管单位和施工单位要科学组织、精心施工;要始终把工程质量摆在首位,加强全方位、全过程质量控制;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建立安全保障机制,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当听到市南水北调办负责人介绍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沙澧河景区和减小对市政设施的破坏,市南水北调办多次和省南水北调办、设计单位沟通协调,得到了省南水北调办的大力支持,对市区段水厂支线进行了多次变更,澧河景区段和太行山路段由原来的明挖变更为顶管施工,曹市长非常高兴,对市南水北调办进行了表扬。

在施工5标穿越107国道施工现场,曹市长察看了配套工程主管道穿越107国道顶管工程,向施工单位负责人询问建设环境问题。曹市长指出,源汇区南水北调征迁任务很重,特别是市区段征迁协调难度更大,要求源汇区负责人要全力维护工程建设环境,快速解决阻工、扰工问题,保障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在施工5标复垦施工现场,曹市长察看了临时用地复垦情况,询问了全市复垦整体进度。曹市长指出,临时用地复垦返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广大群众为了国家建设和大局利益做出了贡献,要切实把工程建设和群众现实利益结合起来,使南水北调工程真正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利民工程、惠民工程。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