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优化办深入一线督导解决工程建设环境问题
时间:2014-05-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整治建设环境  服务重点工程

保障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快速推进

----漯河市优化办深入一线督导解决工程建设环境问题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是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建成后对改善我市用水现状,提高饮用水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对工程建设高度重视,老百姓也十分关注,期盼工程尽快建成、尽早通水。工程建设涉及我市5个县区18个乡镇,总长度120公里。工程开工以来,市优化办高度关注,专门下发了《关于服务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配套工程建设,营造工程建设良好环境。各有关县区、乡镇和参建单位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由于工程线路长、跨度大,工程建设难免遇到一些问题,特别是工程沿线个别村段存在“梗阻”现象,影响工程快速推进,对工程按期完工通水造成影响。

市优化办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环境问题高度重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涉企周边环境专项整治。418日,分管优化办的市纪委常委李新伟带领市优化办、市南水北调办负责同志,深入源汇区、召陵区和征迁问题复杂的城区段以及有阻工现象发生的相关标段调研督导。对存在阻工问题的有关县区优化办、南水北调办、乡镇政府下发督办通知,责成限期解决问题。

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施工7标部分村段存在的恶意阻工问题,市优化办向市公安局召陵分局下发了涉企案件交办函。423日,召陵公安分局抽调精兵强将开展立案侦查。漯河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施工7标途径召陵镇某村,施工过程中,村主任李某幕后指使个别群众以各种借口多次阻工,迫使工程一度停工数日。李某在项目方已征用的土地上强挖土方2000多立方米,致使施工方进行管沟回填时土方缺失。4月份以来,李某通过让群众阻工相要挟,强行承包部分容易施工的土方工程,项目部为了赶工期,被迫租用李某的挖掘机进行管沟开挖。

427日,李某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刑事拘留。目前,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施工7标阻工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其他标段征迁环境问题也基本解决,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为工程按期完工通水提供了重要保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