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督导
时间:2014-04-0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4月1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率领第一督导组督导漯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风险标段进展情况省南水北调办总经济师闫苏南、监督处处长李国胜,漯河市水利局局长李献伟,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建管局局长潘彦君等陪同督导。

刘正才副主任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施工7标和城区段水厂支线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风险标段工程进展、计划安排,询问各标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进行了探讨。同时要求风险标段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条件,强力推进施工进度。下午,刘主任主持召开由参建各方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建管局局长潘彦君汇报了配套工程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措施以及下步打算和建议。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就确保按期完成风险标段建设提出了建议,作出了承诺。

刘主任指出,当前我省南水北调干线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第二次充水试验,5月底完成验收工作,10月份要正式通水。省委、省政府要求配套工程要与干线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通水、同步达效。省南水北调办决定全省配套工程要在6月底全部完工。但从目前情况看,个别标段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仍存在一定风险。省南水北调办高度重视,专门下发通知,成立3个督导组,对风险标段每月一次督导检查,每周考核一次风险标段节点目标完成情况。第一次未按期完成任务的,要约谈相关责任单位;第二次未按期完成任务的,要对责任单位在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第三次未按期完成任务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进度严重滞后、影响总体目标完成的标段,省南水北调办将采取应急措施,并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处罚。从漯河市风险标段进展情况看,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还有一定困难。特别是个别标段节点工程受设计变更、穿越工程等因素制约,还未开工建设省南水北调办和漯河市南水北调办要加大协调力度,逐个破解难题,打好攻坚战,确保配套工程建设圆满收官。

   刘主任强调,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统筹抓好配套工程建设。一是突出抓好风险标段的管控。漯河市6个风险标段不但有铁路穿越,还有河道穿越,6月底完工风险,要管理好、控制好。特别是穿越沙、澧河顶管工程,建管单位、监理单位要认真审查施工方案和安全、质量、进度的保证措施,督促施工单位加大资源投入,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度。二是突出抓好征迁扫尾工作。漯河市对配套工程征迁问题高度重视,市政府有台账、有通报、有措施,很有效,市南水北调办要加大协调力度,认真抓好落实。同时,市南水北调办要按照权限用好征迁预备费,抓紧处理征迁遗留问题,确保工程快速推进。三是突出抓好静水压试验。全省配套工程静水压试验5、6月份要全面推开,要吸取平顶山、鹤壁两市的试点经验,组织好管道静水压试验工作,把静水压试验作为检验工程质量的重要环节,一旦发现质量问题,迅速采取补救措施,确保工程质量万无一失。四是突出抓好通水验收工作。市南水北调办要按照省办文件要求,统筹安排分部工程、单位工程验收、通水验收、竣工验收工作,要成立验收组织,加大人员投入,整理内业资料,规范验收工作,工程按期通水奠定基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