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瑞红督导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时间:2014-03-2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加大工作力度  加快工程进度

全力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瑞红督导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在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和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推进会精神,全面加快配套工程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的关键时刻,319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瑞红轻车简从,在市水利局局长李献伟、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市南水北调建管局局长潘彦君的陪同下,深入配套工程施工现场督导工程建设情况。

刘市长非常关注城区段水厂支线建设情况,沿管道铺设线路进行了全程查看。在管道穿越沙澧河顶管施工现场,刘市长认真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与施工单位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施工组织、安全管理等情况。刘市长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大设备、人员等资源投入,科学组织,争分夺秒,工期往前赶,掌握主动权。同时,还叮嘱施工单位负责人,现在正值春暖花开,正是沙澧河景区最美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对景区进行施工保护,抓好施工现场管理,尽量减少对景区的破坏。

在施工5标和8标施工现场,刘市长要求县区和乡镇、村负责人,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多做群众思想工作,抓紧解决征迁问题,要主动与施工单位搞好对接,快速解决阻工、扰工问题,保障工程建设全力推进。同时,刘市长要求施工单位一是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要抓住当前天气适宜的有利条件,加强施工组织管理,争取多开工作面,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建设任务如期完成。严格落实质量责任制和终身追究制,确保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保证施工安全。要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完善措施,加大投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城市水厂是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发挥效益的关键。我市承接南水北调供水的水厂共有7座,市区第二、三、四水厂都能满足受水要求,但五水厂建设相对滞后。刘市长查看了五水厂建设工地,要求要加快水厂建设进度,确保按期承接南水北调水,充分发挥供水效益。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