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举行征迁安置档案学习培训
时间:2014-03-1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漯河市举行征迁安置档案学习培训

 

为做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安置档案管理工作,确保征迁安置档案的规范、系统和完整。漯河市南水北调办组织有关县区和驻马店市西平县征迁安置档案管理人员赴河北省邢台市和内丘县参观学习南水北调档案管理工作,并对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22628日,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于晓冬带队赴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参观学习。邢台市南水北调办、内丘县水务局负责同志介绍了邢台市南水北调总干渠及配套工程概况,双方就征迁安置、档案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37,市南水北调办举办了征迁安置档案管理培训班,漯河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建管局局长潘彦君,副主任于晓冬、总工程师艾孝玲参加了培训班。临颍县、舞阳县、源汇区、召陵区、经济开发区和驻马店市西平县南水北调办主管副主任、征迁科长、档案管理人员以及市南水北调办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聘请吉林淞辽工程监理监测有限公司总监袁成江讲解了《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征迁安置档案管理暂行办法》、《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征迁安置档案文件材料整理规范》、征迁安置归档所需的材料、归档的流程、注意的事项等问题。

潘彦君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征迁档案管理工作,一是消化吸收,学以致用。要认真按照袁总监在讲课中提出的要求,深入学习,真正把所学的内容消化吸收,以便于更好地做好征迁安置档案管理工作。二是对照标准,查漏补缺。今年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要进行验收,各县区要严格对照相关工作要求,逐条逐项进行梳理,有欠缺、不到位的,从现在起,就要一项一项的补起来。三是树立“样板”、全面推开。各县区要按照档案管理相关要求,先选择一个试点着手整理,经验收符合要求后全面推广。四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各县区要迅速行动,对照档案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求,认认真真抓好落实。

通过参观学习和培训,使从事征迁档案管理的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南水北调征迁档案管理的规范和要求,为下一步资料收集、归档和验收打下了基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