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4-03-0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盯紧重点,全力推进,强化保障

 确保圆满完成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任务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推进会

 

201433,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瑞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水利局局长李献伟传达了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精神,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市南水北调建管局局长潘彦君通报了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进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效剑锋对城建系统各部门支持、配合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进行了安排。各有关县区分管副县区长、主任,县区水利局长、南水北调办主任,市南水北调中线配套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配套工程施工企业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威主持会议。

刘市长分析了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市长指出,按照218日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主体工程要于20144月底前全部完工,具备通水试验条件,5月底前完成施工临时用地复垦移交工作。目前,我市配套工程建设任务还十分艰巨,特别是城区段水厂支线由于受征迁、设计变更、各类手续办理等因素影响,进度严重滞后。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自我加压,化危为机,全面进入决战状态,抓住有限的时间,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按照省定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刘市长指出, 2014年是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的决战收尾之年,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紧紧围绕汛后通水总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统筹协调,强化落实,全力推进配套工程建设。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彻底解决征迁遗留问题,确保工程建设快速推进。目前,各县区不同程度存在遗留的征迁问题,这些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工程建设进度。县区政府作为配套工程征迁工作的责任主体,必须全力以赴、彻底解决这些遗留问题。要按照台账的要求,细化分解各项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制定切实有效措施,必须按时完成,为工程施工腾出时间空间。二是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营造工程建设宽松环境。各相关部门要把服务南水北调工程作为本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南水北调开绿灯,涉及到哪个部门的事情,要特事特办,急事快办,边干边处理,全力保障工程进度,决不能停工。三是以穿越工程和风险标段为重点,强力推进建设进度。市南水北调办、建管局要明确重点和风险标段,把穿越公路铁路和河道工程等作为重中之重,要组织各参建单位优化施工计划,细化保证措施,强化资源配置,倒排工期,分秒必争,全力加快施工进度。临颍县、召陵区要高度重视临颍第二水厂和市第五水厂建设,确保按期承接南水北调水,确保充分发挥供水效益。四是以维护群众利益为重点,按期完成复垦任务。各县区要要主动和市建管局对接,严格按照程序和标准进行,保证将施工临时用地在5月底前移交给群众,不影响夏种。

刘市长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努力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确保按时圆满完成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南水北调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对南水北调工作的组织领导。二要严格督导检查。市南水北调办、建管局要采取有效的督导检查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市政府督查室、市优化办、市纪委效能室要加大对配套工程征迁和环境协调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配套工程无障碍施工。三要建设廉洁工程。各级干部将反腐倡廉建设贯穿于工程建设和征迁全过程,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事、管人、管权、管钱。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把南水北调工程建成阳光工程、廉政工程。

市政府副秘书长效剑锋对城建系统各部门支持、配合配套工程建设进行了安排。要求城建系统各部门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针对市政府《台账》涉及的事项抓紧办理,无特殊情况,要在本周内办理完毕。要简化审批程序,减免有关费用,主动行动、积极配合、完善服务、现场保障,争取市区段早建成、快建成,确保通水目标按期实现。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漯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台账》,各相关县区、市直有关部门、施工企业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