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召开加强冬季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3-12-2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漯河市召开加强冬季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为加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冬季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工作, 1225日,漯河市建管局召开了冬季施工质量安全专题会议。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市建管局局长潘彦君,副局长雷卫华出席会议。各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负责人,设计代表及市建管局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南水北调办关于冬季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双节” 期间安全生产等文件精神,并下发了相通知。潘彦君指出,目前已进入冬季施工阶段,大风降温、降雪等天气会给配套工程建设带来不利影响。根据国家有关通知要求,参建各方要结合工程建设实际,早安排、早部署,做好冬季各类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全力确保配套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潘彦君要求,一要明确责任,强化落实。设计单位要为冬季施工提供技术支持,加强现场技术指导;施工单位要制定冬季施工方案,明确质量安全责任人,落实好各项防范管理措施;监理单位要充分发挥旁站、控制作用,严格监督方案落实,切实控制好冬季施工质量安全。二要突出重点,紧盯关键环节。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要盯紧盯死,如土方填筑、混凝土浇筑、金属结构焊接、PCCP管道安装等要有针对性地采取冬季施工安全措施,加强对施工作业环节的管理,及时清除施工现场积水、积雪,切实做好施工人员的安全和保暖防护,高度重视防坍塌、防高空坠落、防火灾防中毒等工作,同时要加强对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和交通运输工具的安全管理,防止机械伤害和交通事故发生。三要加大监管,严格惩处。要加大冬季施工质量检查力度,对未制定冬季施工质量管理措施、未制定冬季施工方案或施工方案未经批准擅自施工的,将采取相应惩处措施。各参建单位要做好“双节”期间的值班工作,提高安全意识,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发生事故要严格按规定及时报告,严禁瞒报、迟报。对因责任心不强等造成质量和安全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加大惩罚力度,严肃追究责任。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