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建管局召开工程质量安全控制专题会议
时间:2013-12-2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强化责任意识  注重过程控制

高质量建设南水北调配套工程

漯河市建管局召开工程质量安全控制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配套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保障工程质量安全,1022日,漯河市建管局召开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市建管局局长潘彦君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建管局全体人员,各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面临的形势,剖析了工程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措施。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对存在的质量问题、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整改,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及时堵塞安全漏洞,逐步提高单元工程优良率,确保工程安全生产。会议对下步工程质量管理、安全生产做出进一步要求。

潘彦君指出,当前,我市配套工程建设已进入冲刺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质量和安全生产意识,注重质量和安全生产过程控制,落实规范规定,以责任意识赢得工程质量和安全,圆满完成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任务。

潘彦君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质量是南水北调工程的生命,安全生产也来不得半点的马虎。目前,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繁重,全体参建单位要齐心协力,增强责任,细化措施,坚决杜绝各类质量和安全事故发生,努力使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再上台阶。二要狠抓落实,严格惩处。监理单位要严格兑现合同承诺,切实履行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尽力消除质量和安全隐患,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驻地监理人员要充分发挥旁站、控制作用,发现质量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工程质量处于受控状态。目前建管局已按漯河配套工程5个监理标段,组建5个工作组,负责分包标段督促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管理、问题协调等,加强对参建单位的监督管理。下步,将按照《工程质量奖惩实施细则》和安全生产的有关规定,采取相应奖惩措施,对因责任心不强等造成质量和安全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加大惩罚力度,严肃追究责任。三要突出重点,紧盯关键环节。要突出对工程实体质量的检查控制,加强过程和工序质量监管,提高对管道制度安装、沙土垫层、腋角回填等重点环节、关键部位的检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处理,并督促责任单位限时整改。同时抓好工程安全生产,强化事前控制和过程检查,全面排查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南水北调工程质量安全,建设让党和人民满意、放心的工程。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