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
时间:2013-12-2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突出重点 强化保障 合力攻坚

强力推进漯河市配套工程建设

――我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

 

 

126日,漯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存正,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瑞红,副市长高喜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威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瑞红主持。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分析总结了我市配套工程当前面临形势和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并对下步工程建设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曹存正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的重大战略性工程,不仅是国家发展大局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民生工程。我市配套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工程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也应看到我们面临的诸多困难和挑战。

曹存正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南水北调工程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自我加压,抓住重点,实施攻坚突破,快速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程任务。二要务必如期完成工程任务。要在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同时,加快工程进度;要做好征迁工作,坚决彻底解决遗留问题;要加大城区段征迁问题处理力度,成立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环境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快速高效地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要抓好受水水厂及管网建设,确保按期受水;要高度重视移民后续帮扶工作,确保移民尽快致富、尽快奔小康。三要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工程沿线县区乡镇和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抓好落实工作;市政府督查室、市优化办要加大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和环境协调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配套工程无障碍施工;市南水北调办、建管局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先进的要进行表彰,对行动不力、工作落后的,要通报批评、严格问责。

刘瑞红要求,各级各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建立台帐,倒排工期,强抓良好施工季节,保质保量,扎实推进。市政府督查室要强化督导,每周通报,奖优罚劣;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积极配合,形成合,特事特办,为推进我市配套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高喜东指出,我市建设生态宜居名城需要南水北调,完善我市城市生活配套需要南水北调,因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服务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

市水利局局长李献伟通报了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进行表态发言。会议同时下发了《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漯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临颍县、舞阳县、源汇区、召陵区、经济开发区县区长(主任)、分管副县区长(副主任)、水利局长、南水北调办主任、移民办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