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贯彻传达省南水北调工作务虚会精神
时间:2013-12-2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漯河市贯彻传达省南水北调工作务虚会精神

加快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1126日,漯河市组织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管会议。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建管局局长潘彦君出席会议。各县区水利局主管局长、南水北调办主任,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市建管局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南水北调务虚会精神和王小平主任重要讲话,分析了全市配套工程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配套工程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各参建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各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最细的施工管理、最高的建设标准、最实的监督措施,加快推进配套工程建设,确保建成放心工程,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为南水北调工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对下步工作,潘彦君要求:一要抢抓工程进度。要优化施工计划,强化资源配置,全力加快管道铺设进度。明确重点和风险标段,压茬进行,多头推进,把穿越公路铁路交叉工程、倒虹吸工程等作为重中之重,采取切实可行的赶工措施,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严格考核评比,严格奖惩,形成你追我赶、明争暗赛的局面。二要狠抓质量安全。要继续实行严格的质量责任制和终身追究制,加大对工程实体质量检查力度和频次,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制定措施,限时整改到位,并督促监理单位恪尽职守,切实履行监理工作职责,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项目、关键工序的监理,决不能因为赶工期而忽视工程质量。同时,把安全生产的理念贯穿施工全过程,彻底排查危险源,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工程质量事故和人身意外事故。三要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加大征迁问题的协调解决力度,尤其以城区段征迁为重点,集成各方面政策,加大城区征迁问题处理力度,彻底解决疑难杂症,加快工程建设。严格落实科室工作人员分包标段制度,积极发挥管理、指导、检查、督促、协调作用,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四要加快工程结算支付。要确保工程进度款按月及时结算支付,调动施工单位积极性,有序推进工程建设。五要确保资金安全。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财政资金和基金足额筹集到位,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把南水北调工程建成阳光工程、廉政工程。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