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决战60天动员会
时间:2013-12-2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认清形势  坚定信心  落实责任

齐心协力打赢配套工程建设冲刺战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决战60天动员会

 

115,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决战60天动员会。市水利局局长李献伟,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建管局局长潘彦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建管局副局长雷卫华主持会议。市建管局全体人员,各县区水利局主管局长、南水北调办主任,施工、监理、管材、阀件、电气各参建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114日全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决战60天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分析了我市当前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对配套工程建设进行再总结、再部署,动员各县区和参建各方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落实责任,齐心协力,决战60天,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李献伟指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是一场硬仗,也是对我们的一次非常严峻的考验。各有关县区和参建单位在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务必要坚定必胜信心,克难攻坚,扎实工作,分秒必争地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李献伟强调,一要千方百计抓工程进度。配套工程目标任务已定,与干线同步目标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各标段要想法设法,倒排工期,一周一督导,一周一排进度,增加资源投入,多开工作面,集中力量优势,打好冲刺攻坚战。二要坚持不懈抓工程质量。要进一步完善工程质量监管和责任追究制度,树立严打重防的理念,痛下决心、硬起手腕,保持在质量管理上的高压态势,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建立质量责任终身追究制,对质量问题要严格处罚三要想法设法保证施工环境。沿线各县区是征迁责任主体,要责无旁贷解决问题,不折不扣兑付,保证建设环境。同时要经常向县区领导汇报,争取支持。施工单位也要积极协调,主动参与,加大沟通力度,灵活处理,共同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四要严格实行奖惩。深入开展劳动竞赛,严格考核评比,实行重奖重罚,对先进大张旗鼓奖励,对落后通报批评,充分调动参建单位和职工的积极性,形成明争暗赛的良好局面。同时,加大对风险标段的监管力度,制订具体奖惩办法和措施,进行严格奖惩。

潘彦君指出,回顾前阶段工作,我市配套工程推进明显,成效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认识到工程进度滞后、施工环境不宽松、特别是个别标段存在年底前不能如期完工的风险等严峻形势。到年底有效施工时间已不足2个月,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自我加压,化危为机,全面进入决战状态,抓住有限时间,采取强有力措施,大干60天,切实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潘彦君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积极协调,彻底解决征迁遗留问题。县区南水北调办要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认真梳理,明确责任和时限,尽快征迁到位,坚决彻底解决征迁遗留问题。尤其是城区段,要集成各方面政策,加大协调解决力度,彻底解决疑难杂症,加快工程建设。二是突出重点,抢抓工程进度。各参建单位要优化施工计划,细化保证措施,强化资源配置,全力加快管道铺设施工进度。要加大监管力度,采取劳动竞赛严格考核、分组分包标段、强化重点和风险标段等措施,为工程施工扫清障碍。三是凝聚力量,优化施工环境。市、县区调水办要善于借势借力,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争取支持。使主要领导真正把工程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经常过问,帮助解决突出问题。同时,要积极协调政府督查室、市县优化办、纪委效能室,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四是继续持续高压,抓质量安全。监理单位要恪尽职守,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项目、关键工序的监理。施工单位要正确处理好进度和质量的关系,持续高压加强质量管理同时配合好驻漯省质监站、省办工作,让其稽查、巡检、飞检人员对我们的工程质量进行监督,保障工程质量安全。五是强化监督,规范财务管理。要严格按规定程序办理变更报批手续、签订合同;按规章制度严格报账凭据审核,加强资金和财务管理;全力配合做好省厅对我市的审计工作。同时,按省办要求,市办市建管局抽出专人负责协调各方加快资金拨付,优化拨款程序,配合各标段赶施工进度,努力加快资金结算进度。六是强化意识,改进作风。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一切围绕一线,一切服务一线,对所承担工作任务实行台账,限时办结,责任到人,盯死不放,彻底解决工程有关问题,努力推动配套工程顺利建设。

会上,雷卫华传达了谢伏瞻省长和王小平主任的批示精神,通报了我市配套工程进展情况。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