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强化监督管理 保障廉洁工程
时间:2013-12-2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强化监督管理  保障廉洁工程

----我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资金管理工作培训会

 

1031111日,漯河市召开全市南水北调资金审计整改暨资金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市建管局局长潘彦君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建管局副局长雷卫华主持会议。各县区南水北调办主管领导、规划科长、财务科长和配套工程沿线涉及18个乡镇主管领导、财务人员等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潘彦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南水北调资金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各县区主管领导和财务管理人员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资金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潘彦君指出,南水北调是国家重点工程,巨大的资金投入,已经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焦点。如何管好用好南水北调资金,确保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是当前每个从事南水北调的干部,特别是财务管理人员面临的严峻考验。

潘彦君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尤其是一把手是管好用好南水北调资金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主要责任人,财务人员是直接责任人。主管领导要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监督到位、管理到位,要为财务人员管好用好南水北调资金树立榜样、创造条件。分管领导和财务人员要为单位把好关口守好大门,要完善手续,堵塞漏洞,认真负责,敢于管理,善于管理。二要加强教育,廉洁自律。管钱先管人,管人先管思想,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来监督重大决策、资金使用和各项行为规范。要自警自励,时刻提醒,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干干净净办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出了问题,要逐级问责,严肃追究。三要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已有的制度要坚决贯彻执行;不完善的要补充完善;与上级规定不一致的要修改,只能更严格,不允许变通和放宽。四要加强审计,强化监督。要把内部审计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积极配合审计等相关部门,加大对违法违规使用征迁资金的查处力度,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培训会上,河南江河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注册会计师李伟对市、县南水北调机构领导和计划、财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就如何做好南水北调资金审计整改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