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3-12-2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认清形势  坚定信心

确保如期完成我市配套工程建设任务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推进会

 

 

1031我市在市科教文化中心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存正,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瑞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威,市水利局局长李献伟,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建管局局长潘彦君,市直有关单位,工程沿线县区长、水利局局长、南水北调办主任、乡镇长,及各参建单位负责人、项目经理、总监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我市前阶段配套工程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主要问题,对工程建设下步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参建各方进一步坚定信心,持续求进,加快进度,提升质量,确保如期完成配套工程建设任务。

曹存正指出,南水北调是国家重点工程,也是我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自工程建设以来,各县区乡镇和市直有关部门,按照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科学安排,精心组织,配套工程建设工作整体健康有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工程进度、征迁及环境营造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亟待解决的问题。目前,离年底只有两个月,还有相当艰巨的工程建设任务,形势十分严峻。

曹存正要求,一要全力以赴抓好工程进度。要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的有利时机,组织各参建单位优化施工计划,细化保证措施,强化资源配置,按照进度节点科学安排,倒排工期,一天不误、全速推进,分秒必争加快工程进度。同时,更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决不能为赶工程进度而忽视质量和安全。二要千方百计营造良好建设环境沿线各县区政府要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认真梳理,明确责任和时限,坚决彻底解决征迁遗留问题。要不折不扣、不突不破严格落实征迁政策,严格按照程序将补偿资金兑付给被征迁群众。市国土、规划、建委、水利、林业、市政等相关单位要全力配合,涉及到哪个部门的事情,要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共同做好与工程建设有关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工程进度与社会和谐稳定。三要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市政府督查室、市优化办、市纪委效能室要加大对配套工程征迁和环境协调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不到位、行政不作为,甚至推诿扯皮,借机“揩油”,为一己私利恶意阻工、扰工的部门和个人,要一追到底,严厉追究责任,确保配套工程无障碍施工,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市南水北调办、市建管局也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每周对各县区征迁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各县区抓好工作落实。

曹存正强调,配套工程能不能顺利推进,关键是征迁和良好建设环境营造工作是否到位。各县区要把配套工程建设当作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起来,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惜一切代价,确保配套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刘瑞红要求,各县区要把营造良好施工环境、抓好征迁问题解决当做头等大事来抓,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为配套工程创造良好、和谐的施工环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