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扎实推进 迎头赶上
时间:2013-10-1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扎实推进 迎头赶上

确保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质量安全

 

 

930,漯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管局召开建管例会。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市建管局局长潘彦君,省质量监督监测站监督科科长王银山出席会议。市建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各标段业主代表以及设计、监理、施工、管材、阀件厂家等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就工程进度安排、存在问题、质量控制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市南水北调建管局局长潘彦君,分析了目前我市配套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抓严管,扎实推进,克难攻坚,迎头赶上,确保配套工程质量和安全,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

潘彦君要求,一要明确责任分工。市建管局采取分包标段的方式,定人、定责、定标段,由责任人负责分包标段的工程建设、征迁、问题协调解决等工作,包死任务,并严格奖惩。二要彻底解决征迁遗留问题对存在的征迁问题全面排查、认真梳理,明确责任和时限,一抓到底。督促各县区组织力量,抓紧工作,抓紧征迁到位,妥善解决个别阻工问题。并加大专项、城区征迁疑难问题的协调解决力度,全力保障工程进度与社会和谐稳定。三要抢抓工程进度。目前正是施工黄金期,各参建单位要按上报的进度计划,安排好各项建设工作,细处着手,统筹安排,组织好人员、设备等,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建设任务。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督促施工、管道、阀件、电气供应单位在确保质量前提下加快进度,保证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配套工程建设任务。四要严抓工程质量。参建单位要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完善工程质量控制体系,把质量保证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杜绝各类质量事故。监理单位要恪尽职守,切实履行监理工作职责,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项目、关键工序的监理;管材供应单位要加强每道工序、每个环节的监督管理,层层把关,严防质量事故发生;施工单位要规范现场质量管理,把住关键环节,切实保证工程实体质量。要通过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监管和责任追究制度,建设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的放心工程。五要确保工程安全。参建各方要坚决防止盲目乐观和麻痹松懈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要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培训和安全教育,提高应急处置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加大对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等现象的处罚力度。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