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建管局召开建管例会
时间:2013-09-0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漯河市建管局召开建管例会

 

9月5日,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管例会。市建管局局长王有亮出席会议。漯河配套工程各施工、监理、管材、阀件、电气单位项目负责人,市建管局各科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配套工程8月份各标段工程进展情况,分析了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9月份及11底前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就工程进度安排、存在问题、质量控制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有亮指出,当前,我市配套工程建设进入冲锋、冲刺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质量意识,注重质量过程控制,落实规范规定,以责任意识赢得工程质量,尽心尽力建设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9月份各方面条件都有利于工程建设,要抓住施工的黄金时期掀起施工高潮,确保11月底基本完成配套工程建设任务。

王有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质量是工程的生命。各参建单位要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完善工程质量控制体系,把质量保证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杜绝各类质量事故。对发生的质量问题要发现一起,追究一起,处理一起,责任追究要到单位、到人。9、10两个月为质量安全月,9月份各参建单位要认真开展工程质量自查自纠工作,9月25日前要将工程质量自查自纠情况报建管局,9月底10月初,市建管局将组织人员检查落实。二要科学安排,加快进度。各参建单位要科学安排,按照调整后的建设进度计划,想方设法加快进度。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督促施工、管道、阀件、电气供应单位在确保质量前提下加快进度,保证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配套工程建设任务。三要统筹协调促征迁。各参建单位要积极主动参与,发挥优势,加强沟通协调,及时、高效地处理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四要警钟常鸣保安全。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尤其是施工和管道生产企业要严守安全操作规程,坚决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五要高度重视妥善处理降雨对工程的影响。对8月下旬因降雨发生的漂管问题,施工单位要提出初步处理措施,监理、设计共同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方案,严格按规定程序妥善解决。问题严重的要报省办及时处理,市建管局质量安全科要高度关注跟踪处理,严防因此出现质量事故。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