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建管局召开质量管理工作会
时间:2013-09-0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漯河市建管局召开质量管理工作会

 

8月9日,漯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管局召开质量管理工作会,分析当前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质量管理所面临的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质量管理工作。会议由质量安全科杨建华科长主持,市建管局总工谢东升,质量安全科全体同志以及各标段总监、业主代表、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王有亮局长关于加强质量管理工作的批示精神。王局长在漯调建(2013)81号《关于对河南省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质量监测监督站质量监督检查情况的整改报告》上批示:“质量问题确很重要,不能有丝毫的马虎,不但要说而要真正落到实处。近期要召开质量专题会议,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及各参建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讲评,以提高认识,督促及时整改。质量安全科要对各参建单位的整改情况实地明查暗访,不可只听汇报,只看报告,以严格管理,杜绝质量事故。否则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依照有关规定坚决追究责任,决不姑息。”会议对前阶段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质量管理工作进行总结,认真分析存在的各类质量问题,并对下阶段加强质量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对质量问题要高度重视。目前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进入了高峰期、关键期,质量管理工作任务繁重,全体参建单位要齐心协力,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坚决杜绝各类质量事故的发生,努力使质量管理工作再上台阶。二是严格管理,抓好整改。各单位严格按规范程序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前段省市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抓紧整改,逐项落实。市建管局将组织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要依规追责,严格处理。三是规范管材验收。严格验收程序,验收资料填写要做到实事求是,完整规范。四是严肃考勤纪律。对各参建单位人员到位情况严格实行指纹考核,定期通报,并按有关规定进行经济处罚。五要切实落实责任。对照省南水北调办制定的《河南省南水北调质量问题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各参建单位要按各自职责切实履行所承担的工程质量责任,监理人员、业主代表更要高度负责,发生质量问题将严格按规定进行责任追究。六是认真汲取教训,各单位要引以为戒,加强质量管理,严格杜绝各类质量事故的发生。

会议还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涂塑钢管、金属阀件、钢管件等进场联合验收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制订了统一的进场联合验收检查记录表,使进场联合验收环节得到进一步规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