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推进会
时间:2013-08-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推进会

6月7日,漯河市召开配套工程建设推进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献伟,党组副书记左中耀及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各县区水利局局长、南水北调办主任,市建管局各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6月5日全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我市配套工程前段建设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献伟指出,我市配套工程在2013年前5个月建设工作中,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时间、争速度,全力以赴抢抓工程进度,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确保了一直排名全省前列的良好成绩,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在成绩面前,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清醒认识漯河配套工程战线长、涉面多、任务繁重的严峻形势,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的战斗作风,打好建设工程攻坚战。

李献伟强调,2013年是实现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通水、同步达效”总体目标的关键之年。目标已定,不可动摇。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配套工程建设也进入攻坚阶段。前5个月我市管道铺设已完成总量的20%,还有近100公里的铺设任务,工期短,任务重,压力大。我们要明确目标任务,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抓质量,抓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漯河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继续在全省保持先进位次。

李献伟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弘优避劣、提升士气、鼓足干劲,狠抓工程质量,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资金控制,妥善解决各类矛盾和问题,努力实现节点目标,使我市配套工程建设全力提速。一是领导要重视。各县区领导要把配套工程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要既敢于负责,靠前指挥,解决难题,又要善于借势,依靠党委政府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动员各方面力量,坚决打好配套工程建设攻坚战。二是责任要明确。征迁工作到位、建设环境良好是确保配套工程建设顺利进行的两大前提和保障。各县区南水北调办要强化责任意识 ,明确职责,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想方设法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征迁工作中阻工、专项迁建等突出问题,强力推进临时用地移交工作,确保省办确定的“6月底基本完成临时用地移交工作”节点目标的实现。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各自的责任,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三是奖惩要严格。采取严格的奖惩措施,调动各参建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施工、管材供应单位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月”评比表彰活动,对于超额完成任务的单位奖励10万元,对于完不成任务的单位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处罚,以此加快推进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对于在6月底前建设用地征迁到位并办理移交手续、地面附属物全部清理完毕、施工环境好且出现阻工情况下及时解决、补偿资金兑付80%以上的县区给予20万元的奖励。四是资金管理要规范。要强化资金监管和廉政建设,保障资金管理到位,财务制度健全,堵塞漏洞,使资金管理更加合规,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真正把配套工程建成阳光工程、廉政工程和惠民工程。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