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质量现场会
时间:2013-08-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质量现场会

为提高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质量,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质量问题。3月28日下午,市建管局针对施工三标存在管沟渗水等质量问题召开现场会。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管局局长王有亮、建管局各科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和业主代表、设计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在施工现场,参会人员详细查看了管沟渗水情况,并听取了施工单位负责人、监理就渗水发生的原因及当前采取的措施,下步整改办法的情况汇报。同时,设计代表对管沟开挖、管道安装、腋角回填等技术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王有亮强调,各参建单位对出现的质量问题要引以为戒,对工程质量管理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加强多方位、多层次的监管,形成参建单位齐抓共管、严抓严管的工作局面,扎扎实实做好质量管理,努力把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

王有亮要求,一要增强责任心。发生质量事故归根究底是责任心的问题。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项目经理要妥善安排,技术负责人要到岗到位,技术员要盯住不放,总监统筹安排,监理要旁站监督,巡回检查,业主代表要负起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工程质量。二要举一反三。 “前车之辙,后车之鉴”,参建各方一定要以此为戒,每道工序、每个环节都要认真负责,防止类似事件发生。三要规范施工。目前发现仍有个别标段用钢丝绳吊装、边坡坡度不够、无防护梯、腋角回填不认真现象,说到底就是利益问题。不是不知,不是不会,而是斤斤计较蝇头小利。下一步对违规施工要加大处罚力度,发现一处罚一处,决不姑息迁就。四要实行质量问题记帐制度。由质量安全科对发现的质量问题,不论大小都要详细记录在案,要明确质量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负责人、问题类型等,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五要加快进度。各标段工程建设已全面展开,都有充分的工作面可做。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目前管道充足,要抢抓少雨季节路面畅通的有利条件,抓紧把管道运到现场,确保工程需要。六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施工单位要组织好施工人员与机械,技术不足抓紧进,设备不足抓紧来,备足力量,加快进度;监理方要高度负责,帮助督促各参建单位解决问题,快速推进;业主代表要找毛病、消化毛病、减少毛病,加大监督管理。

王有亮最后强调,我市配套工程建设总体情况来看还是好的。对存在的质量问题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决不能忽视。希望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科学安排,统筹计划,想方设法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