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召开加强和创新移民村社会管理推进会
时间:2013-08-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漯河市召开加强和创新移民村

社会管理推进会

为扎实推进加强和创新移民村社会管理工作, 3月22日,我市在临颍县王岗镇严湾村召开加强和创新移民村社会管理工作推进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移民办主任王有亮,副主任雷卫华,临颍县、郾城区、召陵区移民办主任、安置科长,安置乡镇负责人,移民村支部书记和市直下派的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严湾村有机肥厂、养殖小区和村两委大院,认真听取了严湾村支书自创新工作开展以来对创新移民村社会管理工作的经验介绍及今后的规划打算等。在严湾村支部,各县区移民办、安置乡镇、各移民村支部书记就创新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有亮指出,我们按照省移民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围绕 “三个创新”,研究探索适合移民村社会管理的新途径、新路子,目的是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精神,着力构建在移民村“两委”领导下,以移民自治为重点,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的新型移民村社会管理机制,切实加快移民发展和融入步伐。就下一步工作,王有亮强调,一是各县区要制定好方案、制定好章程,根据村实际情况,开展多项活动,引导移民群众走向和谐,利用三会为核心的管理组织,实行“三会”民主管理。二是要结合实际,制定好发展规划。移民村的发展要结合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好发展规划,干部带头引导群众发展项目,利用麦椒套发展模式,进行原始积累,逐步形成移民种殖、养殖和加工等主导产业发展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移民的收入水平。三是要尽快运作,全面推广。3月底前,各移民村要将“三会”等各项组织、制度板面上墙,并开始机制运转;4月底前,进一步完善好各村经济发展规划,建立的经济合作组织、物业管理公司要开始运转,确保创新移民村管理工作深入开展,有序推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