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刘瑞红视察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时间:2013-08-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瑞红

视察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3月2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瑞红深入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施工现场,视察工程建设情况。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献伟,党组副书记左中耀,党组成员、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有亮等有关人员陪同。

在施工现场,刘瑞红一行认真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施工情况、工程进度和存在问题。得知我市配套工程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在全省11个省辖市配套工程建设2次阶段性评比中均获得先进位次时,她对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

刘瑞红指出,当前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已全面展开,进入了工程建设的关键阶段。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认清形势,再接再厉,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决战决胜的信心,保质保量加快完成配套工程建设攻坚战。她要求要抢抓当前雨水少、气候适宜的良好机遇,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盯紧盯死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严把质量安全关。同时严格督导奖惩措施,奖优罚劣,形成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做贡献、比进度的良好局面,确保工程建设按期、按量、保质快速推进。

刘瑞红强调,目前配套工程建设已进入施工黄金期,在当前有利条件下,要全面梳理征迁环境协调工作中所遗留问题,抓紧协调解决,以最优的施工环境,为配套工程顺利建设提供切实保障。一是要高度重视。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沿线各县区乡镇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到指挥到位、安排到位、落实到位,决不能只布置、不检查,只说空话、不办实事,泛泛的布置,泛泛的安排,贻误战机,影响工期。二是要落实责任。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环境协调工作时间紧、难度大、任务重、要求高,形势严峻。沿线各涉及县区、乡镇要明确专人负责优化工程环境,主动与项目施工方搞好对接,对工程沿线出现的阻工、扰工闹事行为,要第一时间到场,48小时内处置解决。对工作不得力、协调不到位,造成工期滞后,周边治安环境恶化的乡镇,追究所在乡镇政府领导责任。三是要相互配合。环境协调所涉及部门要相互沟通、搞好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齐心协力优化工程环境。要实事求是解决好配套工程征迁问题,不推诿,不扯皮,能办快办,不能办快报,争取问题在第一时间使存在问题得到解决,保证工程建设一天不误、全速推进四是要确保稳定。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补偿标准、补偿程序,提高政策透明度,该给老百姓的钱,一分都不能扣,一天也不要拖,最大限度地保障被征地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注重工作方法和工作态度,妥善处理群众合理诉求,做到依法征地、合谐征迁,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实,争最优环境,保大局稳定,为我市配套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如期实现通水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