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3-08-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把握政策    严格标准

切实做好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安置工作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工作推进会

为加快推进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安置工作,3月13日,市南水北调办组织召开了配套工程征迁工作推进会,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左中耀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设计代表、吉林松辽工程监理监测咨询有限公司征迁总监,各县区南水北调办主管领导、计划科长,市建管局征迁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设计代表就漯河段征地拆迁实施规划进行了讲解。各县区汇报了征迁工作进展情况和征迁工作实施中存在的新增及错、漏登项目的有关问题。

会议通报了2月底市南水北调办对县区内业资料、财务管理的检查情况,对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征迁工作关键环节和重点内容进行了安排。

左中耀指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强化措施,确保征迁安置工作顺利快速推进。一要研究政策,把握方向。各单位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建设征迁安置实施管理暂行办法》(豫调20125号)和《漯河市南水北调中线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局会议纪要》(20137号)精神,吃透政策、领会内涵、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针对征迁过程中一些新增或错、漏登的鸡舍、猪舍、牛棚养殖场、蔬菜大棚、鱼塘、果园、林地补偿标准不明确等问题,本着以人为本、合谐征迁、兼顾国家、集体、个人利益的原则,依照《关于建立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建设征迁安置工件机制》的通知(豫调办移20133号)、《漯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安置实施规划报告》(审定稿)文件精神,迅速开展工作,保障施工建设的顺利进行。二要严格标准,抓好落实。要严格执行征迁补偿标准,及时履行手续,做到和谐征迁。要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不突不破,最大限度地满足被征地群众的合理诉求,妥善安置征迁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三要营造氛围,加快进度。要营造好征迁环境。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做好征迁用地错、漏登附属物清理登记工作,同时,要积极会同公安部门,对违法阻工、煽动闹事的有关人员坚决打击,依法严惩,切实维护好施工环境。大家齐心协力,加快工程征迁进度,严格征迁政策管理,加强安全责任措施,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