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3-08-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增强责任  强化措施

高质量建设南水北调配套工程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推进会

为加快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3月12日,我市召开配套工程建设推进会。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王有亮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建管局各科室科长,监理、施工、管道、阀件等22个参建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月份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参建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有亮指出,2013年以来,各参建单位扎实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开局基本顺利,取得了明显进展。但建设进度不平衡,有喜有忧,一些单位超额完成任务,一些单位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尽快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王有亮强调,配套工程建设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参建单位要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强化措施,确保工程按期、按量、保质快速推进。一是尽快掀起建设高潮。当前正是春暖花开、加快施工的黄金季节,各参建单位要抓住机遇,先进单位不懈怠,后进单位要努力,形成明争暗赛、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掀起建设新高潮。二是要科学按排,周密计划。没有天计划的完成,就没有月计划的保证,年计划就成为一句空话,因此,要按照配套工程建设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年度工作计划,计划落实到每天,做到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计划任务层层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是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要提高对质量安全工作的认识,做到质量、安全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且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施工单位要起到保证作用,监理单位要发挥监督作用,从源头上进行杜绝,确保配套工程安全无事故、高质量完成。四是要坚决落实建设管理责任。施工单位要责无旁贷,严格履行“三控制、三管理、一协调”的责任,监理单位要理直气壮,把“三控制、二管理、一协调”的责任落到处,大家齐心协力,加快工程进度,严格质量管理,加强安全措施,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王有亮最后强调,工程建设各参建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保证进度、保证质量、保证安全,保证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同步达效、同步通水。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