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市优化办为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营造优化环境服务
时间:2013-08-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服务国家重点工程  营造良好建设环境

----市优化办为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营造优化环境服务

2月下旬,市纪委常委李新伟、市行政效能监察中心副主任杨永新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王有亮的陪同下,前往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施工现场,调研工程建设情况。

李新伟一行深入施工现场,详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度,了解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李新伟指出,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全市饮用水安全问题,惠及千家万户的重点工程。当前,配套工程建设正处在关键阶段,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双”活动,主动转变作风,服务国家重点工程,为顺利推进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他要求市优化办要采取措施,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我市配套工程建设中存在的管道运输、阻工扰工等影响工程建设的突出问题,为配套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3月4日,市优化办专门下发了《关于服务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通知》(漯优办〔2013〕1号),要求全市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配套工程建设,为配套工程管道运输开辟绿色通道,不得以运输车辆超高、超宽、超重为由扣车、罚款;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做到处置各项阻工事件时间控制在48小时以内;要规范各相关部门执法行为,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吃拿卡要、人为设置障碍、干扰工程建设的行为,否则严肃处理、追究责任,为配套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环境。

在市优化办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目前我市配套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交通运管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对管道运输所经道路进行排查,规范清理限高设施,该调高的调高,该拆除的拆除,没有出现为谋取部门或个人利益临时架设限高标杆现象;公安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充分考虑工程的特殊性,没有发生以超高、超宽、超重等为由扣车、罚款现象,为配套工程管道运输开辟了“绿色通道”,保障了工程车辆的顺利畅通。配套工程沿线有关乡镇严格落实市优化办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属地管理和责任追究制,明确专人负责优化工程环境,与项目施工方搞好对接,对工程沿线出现的阻工扰工事件,第一时间到场,48小时内解决。同时,乡镇政府积极开展专项效能监察,及时推动问题解决,为配套工程建设提供了优良环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