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推进会
时间:2013-08-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迅速行动 扎实部署

掀起配套工程建设新高潮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推进会

2月19日,春节刚过,我市立即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推进会,传达贯彻2月18日全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我市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3年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献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左中耀、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有亮、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管局全体人员、参加漯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的监理、施工、管道、阀件等22个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2月18日全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王小平主任的讲话。要求市南水北调办、建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所有参建单位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求真务实、拼搏创新,立即行动、全面开工,迅速掀起配套工程建设新高潮。

李献伟回顾总结了前阶段我市配套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我市配套工程建设开局良好。自配套工程6个施工标段开工建设以来,各施工单位克服征地拆迁、环境协调中的许多困难,积极调配施工机械与人员,顶风冒雪,战胜严寒,加紧施工;监理单位建章立制、严格监管、巡回检查,确保施工现场环境和工程质量的可控状态;管材厂家准备充分,按计划组织管道生产和供应,为管道铺设提供保障;设计单位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做好各类施工图纸提交、变更设计、排管图审查等工作,满足工程施工的需要。截止春节前,我市配套工程共完成管道沟槽开挖20.8千米,挖方140万立方米,管道生产5千米,完成投资7225万元,为我市配套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开局,在全省11个省辖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2012年度阶段性检查评比中排名第三,获得二等奖,保持了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和好的趋势。

李献伟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他指出,我市配套工程建设时间紧迫,面临的任务十分繁重。从今天算起到年底只有310天的时间,扣除不能施工的雨雪天气,有效施工时间更少,建设工期已经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再加上个别标段还没有完成设计、招标,线路变更,管线穿越,专项迁建等,情况复杂、难度大,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同时,对我市配套工程建设充满了信心。政府对配套工程高度重视,形成了举全之力抓工程的大好格局,为工程建设提供了良好政治保障;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为配套工程建设提供大力支持,营造了良好的建设环境;各参建单位实力强、资质高、业绩良、信誉好,为打好配套工程攻坚战创造了条件;建管机制日益完善,建管队伍力量不断壮大,经验不断丰富,干部职工责任心进一步增强,又好又快地建设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今后的工作,李献伟强调,2013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配套工程建设的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工程建设总体目标,明确责任,统筹协调,强化落实,一要全力以赴抓进度。各有关单位要按照“一天不误、全速推进”的要求,抢时间、争速度,制定计划,科学安排,倒排工期,分秒必争,充分利用节后天气良好地时机,加快工程进度,争取在下阶段全省检查评比中,保持先进位次二要坚持不懈抓质量。要始终把工程质量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决不能因为赶工期而忽视工程质量。要严格执行国家技术标准、规范和规程,从源头上消除质量隐患。要通过加强过程控制和监管,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一流工程。三要高度重视抓安全。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尤其是施工和管道生产企业要严守安全操作规程,坚决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人身意外事故。四要齐抓共管抓协调。要加强与工程沿线县区乡镇的沟通协调力度,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市水利局、市南水北调办、市建管局专门成立了由班子成员带队的分包县区工作组,协调县区做好分包区段内阻工、专项迁建等影响配套工程施工的问题。各参建单位也要强化与地方的沟通协调力度,力争创造优良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

会上,各参建单位分别汇报了各标段开工情况、下步工作安排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纷纷表示要加快工程进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2月底前全面展开管道安装工作,力争年底前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