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召开配套工程征迁安置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3-08-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漯河市召开配套工程征迁安置业务培训会

为加快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安置工作,保障工程建设顺利进行,1月16日,我市召开了征迁安置业务培训会。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左中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征迁科长、财务员、资料员、档案员、配套工程沿线18个乡镇主管副乡镇长、资料员、档案员及西平县水利局、人和乡征迁工作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左中耀指出,征迁工作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工程建设的重点和难点。我市配套工程线路长,征地面积大,附属物种类多,沿线涉及群众多,工作难度大。为确保征迁工作顺利进行,各有关县区、乡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总体看,我市征迁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征迁政策、操作程序、实施办法和步骤不太熟悉等,各县区工作进展不平衡,存在着一些差距等。因此召开这次培训会以会代培显得尤为紧迫和必要。

左中耀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征迁工作中不可预见因素较多,办理程序多,周期长,要认真学习征迁安置中各项实施管理办法,吃透内涵,领会政策,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二是要严格执行征迁政策,做到和谐征迁。要以对工程建设和征迁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不突不破地严格执行征迁政策,最大限度地满足被征地群众的合理诉求,妥善安置征迁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三是要加强对征迁资金的严格管理。征迁资金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按征迁补偿标准兑付群众,补偿标准要全市统一,以确保社会稳定和资金、干部安全,真正把配套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廉政工程、利民工程。四是要加紧实施专项征迁工作。省里已下拨了专项资金,市里马上分解下发,各县区要抓紧协调有关部门组织进行专项迁建,确保春节前专项迁建基本完成。五是要营造好征迁环境。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做好征迁用地漏登附属物清理工作,制定完善征地拆迁应急处置机制,保障不发生民扰工问题。同时,要积极会同公安部门,对违法阻工、煽动闹事、强买强卖、强行承包的有关人员坚决打击,依法严惩,切实维护好施工环境。

培训会上,省南水北调办特聘分包我市征迁工作的吉林松辽工程监理监测咨询有限公司的袁成江总监对《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建设征迁安置实施管理暂行办法》和征迁政策、征迁工作方法、具体步骤及档案资料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征迁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难题以及解决办法,引导大家如何运用政策做好征迁安置工作。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在会后进一步认真学习研究征迁政策,吃透情况,确保圆满完成配套工程征迁工作任务,为我市配套工程早日建成、实现通水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