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打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攻坚战
时间:2012-10-1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明确任务、强力推进
打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攻坚战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工作推进会

    为扎实做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沿线征迁工作,10月15日,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前阶段配套工程征迁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征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征迁补偿和资金兑付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瑞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威主持会议。
    刘瑞红指出,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工作,在省南水北调办的精心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统一协作,沿线乡镇全力配合,在配套工程征迁资金未下达的情况下,抢抓农时、错茬征收,从9月29日至10月8日,市水利、南水北调办以及有关县区和沿线乡村广大干群放弃节假日休息,边放线边协调宣传征迁政策,圆满完成了配套工程征地红线勘测放线工作,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开端。
    刘瑞红分析了当前我市南水北调征迁工作面临的形势。她指出,一是时间紧。根据省定我市配套工程10月29日开工建设目标,我市配套工程建设用地征迁、费用补偿兑付工作务必要在10月25前完成,附属物要在11月5日前完成,时间非常紧迫,强度空前。二是难度大。我市配套工程线路长,征用土地面积大,附属物种类多,涉及群众多、思想工作量大,土地征迁和各种利益调整的难度大,工作中既要保证依法行政、文明行政,又要按时完成征迁任务,困难多,压力大。三是要求高。随着我国政策法规的日益完善,被征地群众的法制意识、民主意识、维权意识进一步增强,对征迁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管理权、监督权的要求日益提高,特别是中央提出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关注民生,贯彻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这些都对配套工程征迁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因此,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清醒地认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坚定决心,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加快征迁工作进度,营造和谐的征迁环境,确保按时完成征迁任务,兑付征迁补偿资金,保证工程按期开工。
    对下步工作,刘瑞红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举全市之力打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攻坚战的思想和决心。要加强配套工程征迁的组织领导,配备强有力的班子和精干的队伍,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任务到位,责任到人。各级领导一定要做到指挥到位、安排到位、落实到位。要通过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促进征迁工作的顺利开展。二要明确任务,强力推进。配套工程沿线县区的主要任务是维护工程施工环境,负责工程永久用地、临时用地征用和附属物补偿兑付的组织实施工作。要紧紧围绕10月29日工程开工这个时间节点,倒排日期,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保证10月25日前签订用地协议,完成临时用地征用补偿,土地及实物补偿费兑付到群众手中,11月5日前完成地面附属物清理工作,满足开工条件。三要严格政策,确保稳定。要不折不扣、不突不破地严格落实征迁政策,严格执行省定征迁双包干政策,即征迁任务包干、征迁资金包干,做到时间不能变,标准不能变,资金不能变,任务不能变。要提高政策执行的透明度,严格执行补偿标准和补偿程序,将补偿资金足额兑付给被征迁群众,切实维护被征迁群众的合法权益。建设用地附属物已在县(区)、乡、村参加的情况下,由省设计单位调查登记造册,并经县(区)、乡、村签字认可。现已按两次实物调查的成果,确定了补偿费用。实物补偿、用地补偿费用已经确定,将会陆续下拨县区。四要保障资金供应,确保资金安全。省征迁资金正逐步下达,各县区要抓紧设立征迁资金专户,与市南水北调办联系,及时拨付征迁资金,满足征迁兑付工作需要。各有关县区要加强领导,切实承担责任,主动开展工作,努力实现任务包干、投资包干的工作目标,并认真管严、用好征地拆迁资金,严格办事程序,严格财经纪律,发挥审计、稽查、检查联动机制的作用,确保资金安全、干部安全。五要强化督查,严格奖惩。配套工程征迁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必须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会加大督导考评力度,坚决做到有部署、有督查、有结果、有奖惩,使配套工程征迁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本阶段征迁工作凡在10月25日前签订用地协议,将临时用地征用补偿、土地及实物补偿费兑付到群众手中,同时在11月5日前完成征地红线内附属物清理的,奖励县区20万元。
    市水利局局长李献伟通报了我市近期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工作进展情况。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左中耀、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有亮,临颍县、舞阳县、源汇区、召陵区、经济开发区主管副县区长、副主任,水利局局长,水利局主管副局长,配套工程沿线18个乡镇长参加了会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