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高度重视 迅速行动
时间:2012-09-2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高度重视  迅速行动
扎实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工作

――源汇区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专题会议

    9月26日下午,源汇区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动员配套工程输水沿线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全力保障源汇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按时开工建设。
    会议传达了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源汇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基本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源汇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需征用土地3000多亩,涉及问十、大刘、空冢郭、干河陈四个乡镇21个行政村。近期重点工作是要求各乡镇配合省、市、区做好征地放线工作,2012年10月20日前全面完成土地征迁任务。
    区政府副区长胡斌对征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讲服务的高度看待此项工作。不干不行,干慢了不行,干不好也不行。这次土地征用拆迁工作正值三秋及秸杆禁烧的关健时期,距离完成征迁任务仅剩不足一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早动员、早部署,抢抓秋收腾茬的大好时机,积极组织开展征迁工作。二要加强领导。区里已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主管副区长为副组长,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领导小组。各相关乡镇也要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抽调相关人员开展此项工作。要制定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责任,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三要相互配合。征地拆迁工作涉及的部门要相互沟通、搞好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区水利局是牵头部门,要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搞好协调配合,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征迁工作有序进行、如期完成。四是要强化保障。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办事程序,确保征迁工作阳光、透明、规范操作。要注重工作方法和工作态度,做到依法征地、合谐拆迁,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加强各个环节的监督,严禁挤占、挪用征地补偿款,确保资金安全,确保征迁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