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2-09-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工作推进会

    为加快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工作,9月25日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9月14日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动员会精神,动员配套工程输水沿线县区乡镇和有关部门,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迅速开展配套工程建设用地征迁工作,按期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全力保障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顺利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瑞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威主持会议。
    刘瑞红指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能不干,不能迟干,要快干、要干好。征地拆迁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是配套工程建设能否顺利实施的关键,是当前配套工程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各有关县区和有关部门要树立举全市之力打好征地拆迁攻坚战的思想和决心,早动员、早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抢抓秋收腾茬的大好时机,抓紧组织人员开展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工作,确保麦播之前将配套工程建设永久占地和临时占地征用到位,确保配套工程按时开工、顺利建设。二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工作。要按照《漯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台帐》的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务必在10月20日前将工程永久用地、临时用地征用到位,各种附属物清理完毕。要严格执行好《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严格控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用地范围内基本建设的通知》,坚决制止在配套工程用地范围内突击建设有碍工程实施的活动,确保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顺利进行。要严格落实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严格执行补偿标准,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不折不扣、不突不破地把征迁政策落实好、执行好。三要加强领导,积极营造和谐征迁环境。要健全组织机构,配备强有力的班子和精干的队伍,为配套工程征地拆迁提供组织保证。要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实施“一把手”工程,各县区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包领导要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征迁推进情况,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搞好配合协作,涉及到哪个部门的事情,要特事特办,急事快办,既做到合法依规,又做到快节奏、高效率。市国土、规划、建委、水利、林业等相关单位要全力配合,共同做好与征迁有关各项工作。要严明征迁纪律,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确保征迁工作阳光、透明、规范操作。要强化舆论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大力宣传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及时地宣传党和政府政策,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政策、享受政策、监督政策的落实,营造良好的征迁氛围,促进配套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市水利局局长李献伟通报了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进展情况以及征迁工作有关要求。市建委、市规划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园林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临颍县、舞阳县、源汇区、召陵区、经济开发区主管副县区长、副主任,建设局、水利局、林业园林局、国土资源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