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省南水北调办调研组到漯河调研配套工程建设工作
时间:2012-07-1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调研组调研
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工作

    在漯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前期工作扎实推进,即将全面开工建设的关键时刻,7月17日,省人大民侨外副主任、省编制研究会会长孔令晨,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并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管理机构和建设准备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市长曹存正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配套工程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性工程,作为一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漯河崛起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整合一切优势资源,凝聚一切力量,全力以赴确保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他强调,健全的组织机构和高素质的职工队伍是配套工程建设的重要保障。要全力支持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健全工程建设管理和运行机构,选派高素质的干部和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充实配套工程建设队伍,为工程建设奠定基础。他要求,要以临战的姿态,不甘落后、争先创优的精神,始终保持前进的势头,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工作,使我市配套工程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达效,早日实现通水目标。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瑞红汇报了我市配套工程建设的准备情况。一是及时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有关问题,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管机构设置、总体建设方案、地方财政筹集和南水北调基金征收、水厂建设、征地拆迁等工作进行认真研究与部署,形成了漯河市人民政府2012年第56号市长办公会议纪要。二是加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组织领导。市政府成立了以市长曹存正为组长,常务副市长杨国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瑞红,副市长高喜东任副组长,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高规格的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加强对配套工程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市编委会批准成立了漯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加快推进配套工程建设提供了保障。三是确定配套工程总体建设方案,加快建设步伐。我市已初步确定配套工程总体建设方案和分标方案,明确工作进展台账。交叉进行配套工程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四是对南水北调财政资金筹集和基金征收提出了办法。参照省里分配办法,按照受益县区都要承担建设资金的原则,制定资金筹措计划,具体财政资金筹集方案和征收办法正在制定。五是对南水北调受水水厂建设提出要求,确保2013年底前与配套工程同步完成,满足通水条件。六是明确了配套工程沿线征地拆迁工作。明确配套工程沿线征迁任务、费用实行层层包干,由沿线涉及县区负责实施。要求各县区根据配套工程施工安排和用地计划,9月底前将配套工程永久占地和临时占地征用到位,不误工期。
    在听取了我市配套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后,王小平主任指出,配套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涉及11个省辖市,漯河市配套工程线路长、投资大、时间紧、任务重,在全省11个省辖市中仅次于南阳市。漯河市委、市政府对配套工程建设高度重视,思路清晰、安排有序、措施得力,前期工作进展迅速。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各项工作要交叉推进,确保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同步达效、同步通水。根据国务院第六次建委会要求,配套工程要在2013年底前建成,时间紧、任务重,二条线路要整体安排、同步推进。二是要强化力量。要抓紧建立配套工程建设管理机构,配齐配强专业技术人才,以接受省授权负责配套工程建设,对配套工程质量、进度、安全负全部责任。三是省南水北调办将全力支持漯河市的工作,协调省发改委尽快完成漯河市配套工程初设批复工作,加大对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建设管理、资金使用等工作人员培训力度,预拨必要的工作经费,以利工作开展。
    省人大民侨外副主任、省编制研究会会长孔令晨指出,漯河市配套工程建设任务非常繁重,加强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已迫在眉睫。一是要切实把配套工程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漯河市编委要根据漯河市配套工程建设任务组建工程建设管理机构,调整用好人才资源,要特别注意增加专业技术人才,充实工程建设管理队伍,做好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三是要把县区的力量调动起来,要成立会战机构,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增加骨干力量,全力做好配套工程建设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惠主持会议,她表示漯河市将按照省里要求,尽快健全完善配套工程建设管理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做好工程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配套工程,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编办、市水利局、市南水北调办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