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临颍县王岗镇隆重举行移民新村建设开工奠基仪式
时间:2009-02-2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漯河市临颍县王岗镇隆重举行

移民新村建设开工奠基仪式

 

 

桃雪纷飞,喜气云腾。226日,在漯河市临颍县王岗镇移民试点隆重举行丹江口库区移民新村建设开工奠基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明春、临颍县县长王国干、市水利局局长李献伟、副局长左忠耀、市移民安置局局长王有亮与淅川县人大副主任多庆衔、滔河乡乡长何丽等出席奠基仪式,周湾村50多名移民群众代表参加了仪式。

临颍县县长王国干首先致欢迎词,周湾村支部书记、王岗镇党委书记分别代表迁安地作了表态发言。淅川县人大多庆衔副主任代表迁出区党委、政府,对我市各级领导和移民干部为安置库区移民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诚挚的谢意。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明春代表漯河人民、代表漯河市委、市政府,向淅川县滔河乡周湾村的移民群众表示热烈欢迎!对移民新村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举世瞩目的国家重点工程,做好移民安置工作事关中线工程建设的成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移民工作,已把移民安置工作列为2009年度向全市人民承诺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积极为移民群众创造和谐稳定的安置环境。临颍县王岗镇移民安置点是全省12个移民安置试点之一,共安置移民563人,134户。在漯河市委、市政府和临颍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全市各级移民部门的积极努力下,我市移民安置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刘满仓副省长在漯调研期间,对我市移民新村征地及“三通一平”等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丹江口库区移民群众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安排好他们的生产生活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市上下要树立“移民为国做贡献,我为移民搞服务”的思想,对移民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千方百计维护好移民群众的利益,想移民所想,急移民所急,办移民所需,真正使广大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同时,也要关注安置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维护安置区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移民氛围,使南水北调工程造福当代、利惠千秋。

杜明春强调,建设好移民新村,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牢记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移民新村建设成一流工程、利民工程、和谐工程,把移民新村建设成为全省移民试点的示范工程,全市新农村建设的样板工程,成为广大移民的新家园。

鞭炮齐鸣、欢声雷动。参加仪式的领导为移民新村开工建设进行了剪彩。伴随着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参加仪式的领导和移民群众代表把从淅川县移民村带来的故土和丹江水,洒在了奠基石上,为移民新村建设进行了奠基。奠基仪式的举行,标示着临颍县王岗镇移民试点新村正式开工建设。(漯河市移民安置局 于晓冬 艾孝玲 安建伟)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