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大走访大调研大督查活动纪实之五社旗唐河行
时间:2019-08-26   来源: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大走访大调研大督查活动纪实之五

(社旗唐河行)

 

2019年8月6日—7日,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移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靳铁拴一行3人,分别深入社旗县桥头镇马蹬村、大冯营镇向阳村、苗店镇淅丹村、赵河街道高庄村和唐河县张店镇老人仓村、桐寨铺梁庄东村、古城乡文抗村实地调研移民产业发展和美丽移民村建设。

靳主任指出,社旗县作为全省南水北调移民第三安置大县,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发展保稳定,以稳定促发展,尤其是全县整体产业发展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值得充分肯定。唐河县认真落实后期扶持各项政策,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对下步工作,靳主任强调:要持续做大做强产业。产业兴,则村强民富。对目前具有一定规模的优势产业,要着力在做强做优做大上下功夫,整合后扶资金,给予重点扶持,配套完善相关设施,帮助其成长壮大,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村集体和移民增收。同时,科学规划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的优质项目,积极调整好生产用地,保证后续发展需要。要持续加强美丽移民村建设。今年全市要打造10—15个美丽移民乡村,根据“一点一线一环”的部署,要优选选择产业基础好、区位优势突出的移民村,进行重点建设,按照全省的创建要求,不断深化提升,打造精品。要持续加强信访稳定工作。移民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特殊,移民群众利益无小事。

要把维护移民稳定作为政治任务,全面排除梳理问题,明确措施,落实责任,限期解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敏感时段不发生来自南阳移民的干扰。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