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大走访大调研大督查活动纪实之四方城行
时间:2019-08-26   来源: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大走访大调研大督查活动纪实之四

(方城行)

 

2019年8月5日,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移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靳铁拴一行3人,先后深入方城县二郎庙镇田楼村、古庄店镇马庄村和拐河铺镇曹庄村,实地调研了相关产业发展和新村建设情况。方城县副县长苏自清、县水利局局长史钟等陪同调研。

靳主任指出,近年来方城县围绕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可致富”这一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后期扶持政策,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加快美丽移民乡村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对下步工作,靳主任强调要持续在产业发展上用力。移民富不富,村集体强不强,关键在产业。只有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才能实现群众增收致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立足现有产业发展,整合捆绑资金,重点倾斜发展,紧密对接市场,加强管理经营,不断做大做强,提高发展效益,增加村集体受益和移民群众收入。要持续在美好移民村建设上用力。按照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容村貌、乡风文明、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深化提升,努力争创美好移民村。要持续在基层组织建设上用力。一个好的村班子是群众带头致富的“领路人”,是和谐发展的“稳定器”。要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实现移民安稳发展。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