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大走访大调研大督查活动纪实之二卧龙宛城行
时间:2019-08-01   来源: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大走访大调研大督查活动纪实之二

(卧龙宛城行)

 

2019年7月23日,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移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靳铁拴一行4人,上午深入卧龙区蒲山镇杨营村、和顺园村和龙王沟办事处,实地调研了移民产业发展和避险解困试点项目建设,卧龙区区长邓俊峰、副区长张颖和移民局负责人涂明东陪同调研;下午,深入宛城区清风岭村实地查看食品加工、养殖产业发展,宛城区副区长李冰和移民局局长李金栓陪同调研。

靳主任指出,卧龙和宛城两区地处南阳市中心城区,是打造美好移民村环形区域的重点。从目前情况看,产业发展具备了一定基础,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如何实现移民群众“能发展、可致富”,重点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力度抓产业。强村富民、打造美好移民村,产业是关键。产业是壮大集体经济收入、移民增收致富的根本,也是打造美好移民村的关键。要立足现有优势产业,紧密对接市场,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做大做强,促进村集体和移民增收。下步,要改变资金分散使用的现状,整合捆绑资金,向优势产业倾斜。两区要针对发展基础好、潜力大的村,科学规划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的项目,努力打造精品亮点,建设美好移民村。二是避险解困抓建设。避险解困项目建设是民生工程,也是今年上级部门重点关注的一项工作,已纳入省政府脱贫攻坚任务台账,县区政府向市移民工作领导小组递交了承诺书,派驻省水利厅纪检组还将跟踪督查。卧龙区的建设遗留任务还比较大,一定要想尽千方百计,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三是化解矛盾保稳定。移民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移民稳定直接影响社会稳定。尤其今年是建国70周年,做好稳定工作至关重要。要把维护移民稳定作为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对辖区内矛盾问题全面排查,拉出清单,落实责任,限期解决。特别是对一些重大难点问题,要充分研究,适时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明确意见,妥善解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敏感时段不发生来自南阳移民的干扰。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