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规范管理现场会暨运行管理例会在南阳召开
时间:2018-08-30   来源: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昂扬斗志 再接再厉

努力开创南水北调工作新局面

---省南水北调工程规范管理现场会暨运行管理例会在南阳召开

 

2018年8月28日至29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规范管理现场会暨运行管理例会在南阳召开。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国栋,副主任贺国营、杨继成出席会议。中线局河南分局、渠首分局主要负责人,省办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副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配套工程相关参建单位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王智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景劲松,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昊哲先后陪同。

会议对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理处所、泵站、现地管理站运管情况进行观摩,就陶岔渠首运行情况和丹江口库区水质进行调研,通报水费征缴情况、配套工程管理处所建设进展情况及第三十五次运管例会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听取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办当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南阳市南水北调办主任靳铁拴在大会做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我省配套工程运管工作通过开展运行管理规范年、互督互学等活动,制度体系逐步完善,运行管理队伍不断加强,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创新管理有所突破,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运行管理工作中还存在体制不健全、各市管理水平不均衡、执法监管未到位、管理处所及自动化建设滞后、运行管理设施不完善、管理队伍有待加强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担当奋进,时刻保持清醒警醒,再鼓干劲,蓄力加压,砥砺前行

就下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从严治党、严管干部,把工程运行安全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保障工程平稳运行,推动工程高质量发展。一是优化管理体制,确保工程运行安全和效益发挥;二是完善配套制度,结合先进经验,根据需要修订完善现有管理制度;三是抓好规范化管理,把制度落到实处;四是提速信息化建设,加快做好管理站所建设;五是强化运行管理,做好常态化飞检、巡检;六是加强维修养护,强化巡查养护工作。会议认为,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作,决策措施积极有效,在运行管理方面展示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可示范的经验做法,各市(县)办会后要继续学习消化先进经验,前看标杆,后看追兵,下定决心,夯实基础,确保南水北调工作更上新台阶。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