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开展“我们的节日·五一劳动节”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18-05-07   来源: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建功十三五  讴歌劳动美

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开展我们的节日·五一

劳动节”主题系列活动

 

 

52日上午,市南水北调办在南阳管理处开展主题为“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为主题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党组成员、副主任齐声波同志带队,十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志愿者活动以全省配套工程运行管理现场会在南阳召开为契机,十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在南阳管理处,有的进入花坛清理杂草,有的打扫庭院,经过大家的努力,南阳管理处呈现出干净、整洁、有序的新面貌,从而拉开了“我们的节日·五一劳动节”主题系

列活动。

志愿者在南阳管理处参加拔草义务劳动

我办积极参与全市组织的“双创双建”志愿者活动。从5月3日开始到9日,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在我办所辖的伏牛路,分成3个小分队,针对文明交通、道路卫生、帮老扶幼分别行动。有的志愿者对占用人行道的机动车司机和越道行驶的行人进行文明劝导,让他们了解到相关严重后果,并向他们做好交通规则的宣传工作;有的志愿者对宣传栏、绿化带、道路、广场上的小广告、垃圾、

 

志愿者在伏牛路捡拾垃圾

落叶等进行集中清理,协助群众将电动车、自行车摆放整齐,引导大家共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心的公共环境;还有的志愿者值守在人流密集的路口,帮助、指引过往行人安全文明过马路,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和儿童热情提供服务,积极倡导群众遵守公共秩序,维护公共安全。志愿者的热情感染了过路的行人,志愿服务期间,有的群众也自发的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

与此同时, 市南水北调办利用微博五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广泛宣传劳模精神活动,加大对工人阶级和工匠精神的宣传力度,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让劳模人物事迹进机关,切实在全办形成尊重劳模、学习劳模的良好氛围。举办《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有奖征文活动,继续进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文明家庭文化风采展示,利用宣传版面,微博、微信等形式,营造创建文明城市和谐、向上的氛围,将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推向高潮。

通过一系列以“建功十三五,讴歌劳动美”为主题“五一劳动节”活动,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为根本,更有力地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在推动实现我办南水北调实际工作中做出新贡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